中皮协外底工作组启动会顺利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6-04-22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导读]
  2016年4月19日,中国皮革协会鞋材专业委员会外底工作组启动会在晋江召开。

  会议通过了《中国皮革协会鞋材专业委员会外底工作组工作条例》,推选茂泰(福建)鞋材有限公司为工作组组长单位,丁思恩担任工作组组长。与会代表就行业现状、趋势以及创新发展等共性问题进行探讨,并确立工作组年度重点工作。茂泰(福建)鞋材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思恩、质量主管罗显发、广东志达行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伍达志、佛山市南方鞋材有限公司董事长伦永谦、温州市宜和鞋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秀龙、浙江任浪鞋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宁、鑫华润聚氨酯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玉才、海宁海橡鞋材有限公司质保部经理吴林江、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质量官吴建欣、安踏(中国)有限公司鞋底材料研发部副总监丁春林、烟台荣顺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吉荣、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郑玉婴、陕西科技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弓太生、博士邓富泉等企业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会,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玉中、副秘书长陈占光、皮革和制鞋机械专业委员会主任王丹、鞋业/鞋材专委会主任路华、信息部杨国宇、产业部胥晨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参观了茂泰生产车间、检测实验室。茂泰近年来实现快速发展,生产能力和研发、检测能力为行业所广泛认可,参观结束后,丁思恩就茂泰的发展历程,尤其是创新思路来源、创新体系、校企合作等方面,与参会者进行了主题交流。

  鞋底是制鞋行业不可或缺的主要部件之一,也是鞋功能性的重要载体。鞋底材料从20世纪30年代以前的真皮、天然橡胶、合成橡胶,发展到今天,品类逐渐丰富,PVC、PU、TPR、TPU、EVA、LR、POE等得到广泛应用。据统计,2010年全球各类鞋底的产量为1300万吨,比2000年同比增长14%。随着制鞋行业的发展,鞋底行业仍然将保持较快的增长。

  各位参会代表就行业热点问题先后发言,参会鞋类外底企业认为,未来行业将在以下方面持续提升,包括进一步加快创新发展,加强与上游原料商合作进行针对性研发,加强与下游制鞋企业需求有效对接,快速适应鞋类消费趋势变化对鞋底的新要求;进一步提升行业自动化水平,改善生产现场的工作环境,提高劳动生产率;进一步推动鞋楦后身标准化等有关标准制订工作;提高新形势下鞋底企业的响应速度,降低企业运行成本;进一步深化产学研互动,切实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借助工作组平台,提出企业需求,组织合作研发;进一步优化企业人才发展环境,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增强企业长久发展的动力;进一步明确相关的资源综合利用产品优惠政策,为企业争取应得的合理利益。未来,鞋底的发展趋势包括全过程绿色化、时尚化、轻量化、功能化(缓震、耐磨、止滑、防老化、防龟裂、荧光色系应用、材质多样性等)。

  根据讨论,工作组今后将在资源综合利用产品优惠政策争取,吸纳有关企业进入工作组,组织智能制造、先进制造等技术交流会,推荐行业优秀品牌,推荐申报国家及行业有关服务平台项目,加强鞋底企业与制鞋企业对接等方面持续努力,推动外底行业的升级发展。作者:路华、胥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