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具再成潮流,是历史倒退还是大势所趋?

分享到: 更多
2016-04-25 来源:中国木业网

    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国内经济的飞速发展,家具行业也乘着这股东风走上了高速发展的康庄大道,涌现出大批实力强悍的家具企业和形态各异的家具类型。定制家具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悄然兴起的,不过早在农业社会就存在的定制家具在如今再次成为潮流,到底是历史倒退还是大势所趋呢?


    定制家具的历史变化

    首先,定制家具最早出现在农业社会,简单的是普通百姓为满足生活基本需要而进行手工定制,复杂的是达官贵人为了享受而进行高级定制;然后,进入工业化社会之后,定制家具开始销声匿迹,因为大规模的工业化标准化生产足以满足消费者的基本生活需求,定制家具不符合当时生活主流;最后,进入互联网时代,工业化大生产的弊端开始显现,供大于求现象普遍,家具市场也转为买方主导,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开始被重视,定制家具便卷土重来了!

    定制家具是大势所趋

    首先,定制家具是在互联网时代到来的背景下再次兴起的,是针对工业化弊端而被提出来的,符合时代要求;其次、定制家具迎合了人们追求品质和个性的心理,是真正的个性化消费,有着非常重要的市场地位;再次、定制家具是家具企业在大规模生产的基础上,将每一位消费者都视为一个单独的细分市场,定制出可以满足不同收入水平、不同价值观消费者消费需求的个人专属家具,深受消费者欢迎;最后,现今家具行业同质化严重,定制家具可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提高家具企业品牌认知度,帮助家具企业摆脱同质化严重局面,实现长远健康发展。所以,定制家具可谓是大势所趋。

    中国木业网认为,早在农业社会就已经出现过的定制家具在当今社会再次成为潮流,并非是历史倒退,而是顺应时代发展,对消费者和家具企业有着重要意义,实乃大势所趋。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