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越龙山杯”人民摄影(2015年度)“金镜头”揭晓

分享到: 更多
2016-05-11 来源:人民摄影网

    2016年5月7日,由人民摄影报社和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协办的“古越龙山杯”人民摄影 “金镜头”(2015年度)新闻摄影评选在北京揭晓。

    本次评选共收到全国2000余名摄影记者及摄影师的20000余幅作品参赛,最终有 700余件3000 余幅作品进入终评。

    当日,来自全国各大媒体和摄影机构的专家、学者,上届金镜头获奖摄影记者代表以严肃认真的专业态度和专业精神,经过一天紧张的评选,为本届赛事遴选出最优秀的摄影作品。除去多个奖项空缺外,7个类别的系列和单幅照片及三个年度大奖花落各家。新京报陈杰的《中国天津大爆炸》赢得了全场年度最佳照片,合肥晚报吴芳的《11年春运回家路》获年度图片专题,中国青年报李隽辉获得年度潜力记者。

    作为一项连续举办了24年的新闻摄影赛事,人民摄影“金镜头”评选以其秉承的公开公平和专业标准的评选原则,充分尊重新闻摄影规律,更具专业特色和学术性、权威性,得到了广大新闻摄影人的一致认可与高度评价,被誉为国内重要的新闻摄影品牌赛事之一。历年的评选不仅推出了一批批优秀的摄影记者和摄影作品,还为新闻摄影专业素质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如同往年一样,本次评选继续采用电子表决器投票。投票前,评委们对每轮入选作品充分表达了各自的观点和主张。同时,本着既注重新闻价值又注重影像表现、宁缺勿滥、优中选精的评选原则,对个别整体表现较弱的等级奖项做出空缺的决定,同时增加了个别奖项的比例,以维护整个评选的严肃性和专业性。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