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白酒全链条监管成为全省典范

分享到: 更多
2016-05-19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17日至18日,全省白酒全链条监管工作现场会暨食品生产监管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小妹出席会议,各地市食药监局主管领导、食品生产许可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副市长郝明哲陪同。

    会议召开前,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到富裕县名苑酒店、富裕县龙典富酒行、黑龙江省富裕老窖酒业有限公司,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白酒生产、营销、餐饮各环节监管情况的介绍,现场观摩我市白酒全链条监管先进做法。会上,市食药监局作了关于全市白酒全链条监管工作经验汇报,工作人员对黑龙江省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电子信息追溯管理系统进行了现场演示。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白酒生产经营企业13093家,从去年开始,我市对重点食品实行了全链条监管。为做好白酒全链条监管,有效消除白酒生产、流通等各个环节食品安全隐患,提高监管工作效能,提高产品安全水平,市食药监局精心运作,在许可、监管、服务、队伍四方面做好“加减乘除”,打好监管套路组合拳,通过开展集中培训、做好风险防控、开展白酒专项整治等做法,打破了过去白酒生产、经营、餐饮各环节“单打独斗”、“各自为战”的局面,实施了从生产、营销、餐饮各环节全链条监管,构建了“全过程跟踪、精细化监管,可倒查、可追责”的服务监管体系,有效保障了舌尖上的酒类安全,成为全省典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