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会通过新《酒税法》 限制酒类低价竞争

分享到: 更多
2016-0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日本参院全体会议本月27日表决通过了新《酒税法》等法案,旨在限制大卖场以过低价格出售酒类。

    新日本《酒税法》由此成为法律,其中规定了关于酒类定价等“公平交易标准”,屡教不改者将被取消营业执照。

    据报道,该法律规定将由财务相决定生产与销售企业定价方式等相关交易标准,违反者将被曝光并向其下达整改令,继续无视则将被取消营业资格。为防止未成年人饮酒,店内负责人须定期接受进修培训。

    据了解,日本国税厅2006年设定了酒类交易指针,然而违反《反垄断法》的不当低价销售却屡禁不止。

    另一方面,日本零售业界也对通过法律限制定价颇多微词。交易标准将注意避免“妨碍企业活动与损害消费者利益”,将由国税厅与公平交易委员会协商后决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