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海关新政:进口玩具及电器需本地测试证书

分享到: 更多
2016-05-30 来源:亿邦动力网

5月24日消息,新兴市场一直为近年来中国跨境出口卖家在追逐的“蓝海”,当新兴市场外贸政策的改动总会让这些首吃“螃蟹”的卖家纠结。

日前,越南海关发出新政,对酒精、玩具、家用电器、纺织品等产品都提出更严格的进口要求。新的海关规定对跨境出口卖家而言可以归纳为以下5条:

1.禁止进口酒精;

2.玩具,家用电器需要提供越南当地测试中心的质量证书;

3. 所有纺织品和服装产品需要通过甲醛和芳香胺测试;

4. 品牌产品,必须提供正本品牌授权书;

5. 服装产品需要通过质检,需随货提供制造商或销售员签名盖章的质检保函;或随货提供产品所使用的面料样品。该样品尺寸要求为:长宽为20x500px,样品将被裁剪成A8尺寸进行面料质量检测。

据相关资料介绍,目前越南有超过一半的越南人有上万购物的习惯,到越南产业信息部注册登记的电商网站就超过350个,但实际运行的网站比这个数目大很多。目前Lazada、Senado、eBay、Thegioididong等电商平台已正式入驻越南开展当地电商服务。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