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首家玩具研发中心落户武汉

分享到: 更多
2016-06-20 来源: 光明网

  近日,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与知名动漫企业武汉博润通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同建立湖北省首家玩具研发中心。未来双方将依托各自的优势资源在玩具领域展开研发、设计营销等各个环节的深度合作,旨在实现玩具产业由“量”到“质”的全面提升。此次合作也被看作是湖北省校企合作的典范,开辟出了一条校企合作“产、学、研”协同创新与产业链的全面耦合的新里程碑。

   双方负责人十分看好此次合作,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何保华书记表示,由学院学生设计的一些优秀的作品曾获得全国工业设计大赛奖,将学生的设计跟企业的需求点结合是此次校企合作当中很大的亮点。

   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在玩具产品、工业产品的设计开发和研究应用上享誉已久,开设的玩具设计专业课程包括玩具设计概论、创意思维与方法、玩具结构设计、玩具制图原理、电动玩具设计、形态玩具设计、机动玩具设计等十余门系统课程。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的新课题研究方向是智能化,这与博润通的玩具研发的方向与战略也十分吻合,博润通是首家将AR(增强虚拟现实)技术融入到陀螺玩具中的企业,玩家在陀螺旋转的同时,手机扫描即可出现神奇的木奇灵虚拟玩偶实时伴随,并能与实体玩具、电商平台、视频网站、木奇灵自媒体连接互动。

   武汉博润通公司相关负责人在谈到玩具市场现状时表示,玩具产品虽然看似简单,但目前产品创意同质化日趋严重,品质方面也暨待加强。湖北在这方面的相关人才相对匮乏,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玩具设计专业在国内享有盛名,双方的合作既解决了学生创意作品的落地化,也同样满足了企业在创意上的需求。未来双方在产品的研发思维,创意设计等领域可以达成定向研发合作,将玩具研发能力做到一个全新高度。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