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座椅新团体标准发布 15家企业声明执行

分享到: 更多
2016-06-29 来源:Y中国经济网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今天发布《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安全要求:易用性、生产一致性与化学安全》(CTJPA004-2016)团体标准,该标准将于今年9月1日实施,15家汽车儿童安全座椅企业声明执行。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在对市场上销售的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摸底调查后发现,一些产品存在头部移位超标、部件断裂、锁止装置失效、警示和说明缺失或有误等问题。

  此次发布团体标准在3个方面严于国家标准:第一,对产品标识易用性、说明书易用性、儿童保护易用性、儿童安全座椅安装易用性做了明确要求和规定,减少和避免错误选购、错误安装和错误使用;第二,对产品生产一致性的检验、试验的频率和结果等做了明确规定,保证进入市场的儿童安全座椅产品能够持续保证有关技术参数、配置和性能指标与获得认证的产品一致;第三,对产品所含有毒有害物质指标要求更加严格,借鉴了欧盟REACH法规对化学品管控的要求,增加了对PH值、甲醛、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邻苯二甲酸酯、阻燃剂的限量要求。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梁梅表示,为了保持团体标准的先进性,协会每年对团体标准进行一次修订、更新,并倡导企业根据自身能力水平执行更高的标准,用标准引领企业产品持续创新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