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外贸质效提升活动开展 五大宗商品质效齐增

分享到: 更多
2016-07-29 来源:中国丽水网

   为推进丽水市企业生产与市场对接,着力提升质量工作的精准度,自今年始,丽水检验检疫局(简称丽水检验检疫局)开展“一县一策”服务外贸质效提升活动。根据辖区县(市、区)的产业特色,丽水检验检疫局确定并推动云和木制玩具、龙泉食用菌、青田进口商品、景宁竹木品、庆元铅笔(眉笔等化妆品)、缙云工业品等大宗商品进出口扩量提质增效。

  据检验检疫数据统计,1-6月,辖区食用菌出口2653万美元,同比增长13.13%,木制玩具出口1.07亿美元,同比增长3.35%,青田商品进口近70万美元,同比增长160%,庆元眉笔等化妆品出口348万美元,同比增长102.33%,竹木制品出口5011万美元等。

  丽水检验检疫局推出的“一县一策”主要有:一是为遏制食用菌国外通报频发势头,深化龙泉、庆元国家级食用菌示范区建设,探索出口基地“区域化”管理等,今年食用菌出口被国外质量通报只有1起,通报率下降75%。二是以外贸标准引领内贸产品生产,推动云和县在全国率先启动工业品“同标同质”工作,通过木制玩具“内贸外贸、线上线下”统一标准生产等提升行业整体质量水平。三是为扶持进口商品城规范发展,全力支持保税仓库建设,以“集中查验、分批核销”提升商品物流速度,以“守住底线、不踩红线”引导商户规范经营,助推青田逐步成为浙西南进口商品中心之一。四是为营造大质量工作机制,在缙云尝试实施“表内表外”无差别监管,在全市开展原产地证“一品一策”个性服务,在缙云、龙泉等实行原产地证“一厂一策”定制服务。五是为推动企业增效、农民增收,对辖区所有出口农产品及生产基地实现免费检测服务,并推动景宁少数民族地区等竹木制品、食用菌产业走深加工的发展之路。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