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云和出口木制玩具首次布局“海外仓”

分享到: 更多
2016-08-02 来源: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网

   在丽水检验检疫局推动下,丽水市云和绿林工艺品有限公司自今年年初首次在德国纽伦堡建立“海外仓”,这也是丽水木玩产业首个“海外仓”。运营半年来,该公司已经通过该“海外仓”出口2批、货值10多万玩具到德国市场,“试水”取得初步成功。

  “海外仓”作为“中国制造”的重要海外支点,是我国企业海外布局的重要环节。丽水云和木制玩具产业经过多年发展,产业已初具规模,拥有生产企业700多家,产值30亿元,占全县工业总值1/3,以外贸出口为主,年均出口量占全国同类产品出口50%以上,今年1-6月出口货值达1.07亿美元。利用“海外仓”模式,绿林企业的出口产品摆脱了跨境的运输路线长等困扰,拥有价格和时间优势,同时配套在线销售和批发经营模式。此外,该公司注册了当地商标,出口以技巧球、积木火车、智力套装等产品为主,由于质优价廉等优势,产品在德国亚马逊电商网站上获得消费者青睐,市场前景看好。

  为助推木玩大步“走出去”,丽水检验检疫局找准产业需求,一方面,全力做好把关服务,将检验监管从成品延伸到原材料采购、外发加工、溯源体系等全过程,并对所有出口玩具实现免费检测,质量产品得到保障。另一方面,在通关上,率先实现木制玩具“即报即放”、“通报通检通放”等通关便利政策,每年为企业节约大量通关成本;同时推动云和木玩技贸措施研究评议基地建设,收集发布最新玩具法规、标准,三年来定期召开宣贯会、讲座,培训2万余人(次)。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