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白酒淡季喊涨 飞天茅台重上千元大关

分享到: 更多
2016-08-08 来源:台海网

    炎炎夏季本来是白酒市场的淡季,但导报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高端白酒近来却是“涨声”四起,其中53度飞天茅台已重上千元大关,一瓶涨了百元多。

    茅台带头 高端白酒启动“涨价模式”

    和以往一样,这一波高端白酒涨价领头羊,仍然是53度飞天茅台。

    去年茅台一度曾降至不到千元,但导报记者昨日在东浦路一家烟酒店看到,53度飞天茅台售价已重上千元大关——1190元一瓶。

    “夏季是白酒的淡季,一些低档酒都在做折扣,但像茅台等高端酒却在逆市涨价。”烟酒店老板告诉导报记者,以茅台来说,今年3月份时零售价还是800元—900多元,如今已涨至1000元以上。

    在厦做了多年白酒生意的钟先生也证实,目前53度的飞天茅台零售价普遍在1000元以上,比去年上涨百元以上。

    不仅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等一线名酒也在跟风上涨。导报记者走访发现,五粮液主力产品——52度水晶瓶五粮液(普五)零售价也比年初上涨约一成,而国窖1573零售价较一个月前高出一些。

 

    看涨后市 部分酒商开始少量“囤货”

    除了价格上涨,导报记者还发现,个别渠道的高端白酒开始出现缺货苗头。

    吕岭路一家大型超市人员透露,最近白酒销售莫名其妙有点火,不少品种因为存货不足而缺货。

    “下半年中秋节、国庆节是传统的白酒销售旺季,按目前的走势,中秋来临前茅台零售价可能突破1300元,所以我们公司已经囤了一部分茅台,以备下半年市场供给。”酒商钟先生透露,根据茅台全年投放2.2万吨计算,上半年已完成69%,下半年按计划只有约8000吨,到时候茅台很可能重现“一酒难求”。

    酒商张先生也说,前几年白酒市场不景气,价格跌得厉害,而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需求上来了,价格上涨了不少。大家对市场的信心又回来了,所以趁着现在价格涨幅不大,一些同行都在备货。

    不过,这次备货与几年前不同。2012年,53度飞天茅台一度炒到2000多元一瓶,不少经销商高位跟风,不料随后迎来白酒行业寒冬,导致许多囤货者严重亏损,至今仍未“解套”者大有人在。所以,张先生认为,担心茅台涨价小规模备货的确实存在,但大规模囤货并不可信。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