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通过“中国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之都”评审

分享到: 更多
2016-08-23 来源:中国自行车协会网

  8月4日,静海区通过了“中国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之都”专家评审。评审会后,区长蔺雪峰、副区长马建军会见专家组一行。区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蔺雪峰对专家组一行到静海开展评审以及对静海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产业发展给予的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静海高度重视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产业的发展,始终致力于自行车产业的高端发展、做大做强,形成了集研发设计、新型材料、整车组装、配件生产于一体的完整产业体系。富士达、爱玛、美丽行、飞鸽等50多家知名整车及配件企业已经入住园区,成为拉动静海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此次通过专家组评审,对推动静海自行车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静海将按照评审结论和专家的要求,坚持高水平规划和高水平建设,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和国际知名品牌,加快构建完整的高端产品配套产业链,扩大产业集群规模,形成高端优势,加速产业的转型升级。要结合“十三五”发展规划,做好自行车产业的科技研发、产业联动发展的相关规划。通过文化体育产业的发展,带动自行车产业供给侧改革,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发挥资源优势,到静海多走走多看看,在自行车产业建设上常指导、多关心,帮助静海把中国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产业之都建设好。

  专家认为,静海区申报共建“中国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之都”的准备工作扎实,相关材料完整。自行车产业保持持续平稳增长,特色鲜明,发展目标明确,呈现出明显的区位优势、规模效应优势和特色产业优势,在天津乃至全国已成为行业转型升级的标杆,是全国具有领先地位和影响力的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产业聚集区。专家组建议,静海要结合行业“十三五”规划,继续坚持高端定位、科学规划、产业聚集、政策倾斜的“四位一体”措施,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为重点,聚集一批行业领先企业,引导企业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产品档次和附加值,充分发挥静海在行业中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同时,在完善产业链,进一步扩大产业集群规模的基础上,继续完善设计研发、知识产权保护、电子商务、信息服务、人力资源等公共服务平台,不断完善产业之都的内涵和外延,把产业之都打造成静海的新名片。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