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期间,“遥控地雷”和“炸弹闹钟”等玩具禁止寄入浙江

分享到: 更多
2016-09-01 来源:辽沈晚报鞍山版

  网购江浙地区商品

  收货时间将延长

  市民小秦昨天收到从浙江发货的一件小衫,但卖家发错尺码,双方协商后小秦决定退货。不过卖家称,退货可以,但指定一家快递公司邮寄,而且邮费加价一倍。

  记者从各家快递公司了解到,8月20日至9月6日,全国各地至杭州互寄(含同城)的快件将有所调整。

  如果鞍山市民想从浙江地区网购,有的快递公司可以发件,但速度会很慢,而且价格每单差不多提高了2倍。中通和天天快递在浙江地区已经停止收件,9月7日恢复正常。如果市民网购商品有急用,顺丰仍然可以从浙江发件,但邮寄的东西到底符不符合标准,以快递员上门核实为准。

  “遥控地雷”和“炸弹闹钟”

  等玩具禁止寄入浙江

  昨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为做好G20峰会期间我市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市邮政管理局下发了《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市各寄递企业健全安保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措施。

  8月20日至9月7日期间,对寄往浙江的邮件、快件经安检后一律加盖或者粘贴安检标识,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同时,以查堵涉恐涉暴、涉黄涉非、危险化学品等禁寄物品为重点,强化现场监督管理,严惩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执行临时寄递物品管制措施,8月28日至9月7日期间,低空慢速小型无人驾驶航空器类、“炸弹闹钟”等物品一律禁止寄递进入浙江。

  快递企业需签

  峰会安全保障承诺书

  G20峰会期间,市邮政管理局将与辖区内寄递企业逐一签订峰会活动安全保障承诺书;监督检查寄递企业严格落实邮件快件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临时寄递物品管制等具体措施,提高对涉恐、涉爆、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危险化学品等禁寄物品的防范能力。

  与此同时,对在宾馆、车站、路边等人员流动场所收寄的进浙入杭邮件、快件要重点验视;指导企业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适时组织应急演练,全面排查消除车辆、消防等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与辖区内寄递企业建立专人联系和信息报送机制,要求寄递企业将工作方案、应急预案、联络人员名单报当地邮政管理部门备案。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