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订制”为玩具小镇精准充电

分享到: 更多
2016-09-01 来源:人民日报(北京)

  玩具小镇在哪里?浙江永嘉桥下镇。

  在全国教玩具之都桥下镇的西南部,一个玩具智造小镇正在热火朝天地推进建设:展销中心,智能教玩具创业园,电商一条街……聚而合,小而美,特而强,玩具小镇将打响特色品牌展翅高飞。

  玩具小镇向前迈进,离不开充足高质的电力供应。满足迅猛增长的用电量需求和不断提高的电能质量要求,成为小镇建设发展过程中必须突破的“瓶颈”。自浙江省决定将桥下镇培育成玩具智造特色小镇以来,永嘉县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岗位能手主动沟通、主动上门、主动服务,全力以赴为玩具小镇量身订制供用电方案,用精准电力服务助力玩具小镇腾飞。

  “顶层设计”

  友好绿色

  供电可靠率超99.996%

  按规划,玩具智造特色小镇占地面积约3平方公里,建设用地2084亩,建筑面积436.6万平方米,计划在5年内完成总投资50.32亿元。“建设特色小镇,是浙江加快区域创新发展的战略选择。我们按照特色小镇 一镇一规划 的要求,以超前、创新、友好、绿色、融合为理念,为特色小镇电网规划进行顶层设计,计划在今后的5年时间投入电网建设资金6000余万元,实现35—110千伏变电所 全停全转 ,供电可靠率达99.996%以上、综合电压合格率达99.998%以上。”永嘉县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负责人表示。

  针对特色小镇负荷增长迅猛、电能质量要求较高的用电特点,永嘉县供电公司根据当地电网实际情况,在顶层设计上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前期深入了解入驻企业的概况和用电要求,实地勘察、超前规划布局,采取变电站增容、新增电源点、新建输电线路等方式,为特色小镇注入源源不断的电能。截至7月底,永嘉县供电公司已投入资金900万元,开工项目3个,新建10千伏线路46公里,新增配电变压器10台、供电容量3000千伏安。

  根据浙江省委、省政府要求,所有特色小镇都要建成3A级景区。针对这一情况,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制定特色小镇“一镇一策”电力路线图。在永嘉县供电公司的努力下,玩具小镇内配电设施选型经济、合理,与环境高度融合,区域内涉及的线路、台区、接户线施工工艺规范、统一、美观。永嘉县供电公司还进一步梳理网架结构,推广电能替代项目,建设以太阳能、风能等为主的清洁能源,使电力与当地生态互融互通。

  可以想象,不久的将来,桥下镇将不再是单纯的教玩具生产基地、教玩具市场,而是一个同时拥有儿童主题乐园、儿童商场的游乐天堂。友好、绿色、融合的电力建设,为此做出了切实贡献。

  “立体服务”

  无缝对接

  重大项目开辟绿色通道

  玩具智造特色小镇有六个功能区块,包括教玩具智造综合区、儿童游乐主题区、游乐服务配套区、商贸物流区、商贸服务区、弹性功能区。针对各功能区块差异化的用电需求,永嘉县供电公司在特色小镇电网规划优质“顶层设计”的基础上,量身订制供用电方案。永嘉县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负责人说:“我们主动对接特色小镇各区块负责的相关部门,针对个性化的用电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深入研判分析,精细建档,精准制定项目服务内容。”

  有了设计方案,有了服务内容,下一步,就是全力落到实处。永嘉县供电公司加强组织协调,抓好工程落地,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和计划要求规范有序推进,及时为各功能区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同时,针对重大项目用电开辟“绿色通道”,大客户经理一对一全过程跟踪服务,以用电需求快速响应为首要原则,优化施工方案、倒排工程工期,让入驻特色小镇的企业都能用电无忧。

  早在2008年,桥下镇的不少教玩具企业就开始“触网”,“淘宝村”纷纷涌现。电商的加入,逐步改变教玩具这一传统产业的格局。这种改变,也对供电企业的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

  针对桥下镇教玩具产业和电商同步高速发展的情况,永嘉县供电公司做好电网配套规划,完善电网布局,快速响应能源需求,从电网建设、新能源发展等方面,为特色小镇建设和小镇内产业升级提供参考模式,助推特色小镇全面发展。结合各企业实际情况,他们还专门实施“互联网+供电服务”优质服务举措,不仅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还与特色小镇的便民服务中心对接,送上立体式的“私人订制”服务。

  为了发挥“小镇经济”的牵引作用,今年永嘉县全面启动特色小镇“631”培育工程,即3年内谋划创建6个县级特色小镇、3个市级特色小镇、1个省级特色小镇。永嘉县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为特色小镇做好特色电力服务。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