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动漫业占全国动漫产值三分之一 将被重点扶持

分享到: 更多
2016-09-01 来源:北京晨报

  近日,在《北京市“十三五”时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到2020年,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将力争达到15%。其中,已占全国动漫产值三分之一的北京动漫业将受到重点扶持。

  据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二五”期间,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从2010年的1697.7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3072.3亿元,年均增长12.6%,占全市GDP比重达到13.4%,居于全国首位。到2020年,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将力争达到15%左右,文创产业支柱地位更加巩固。

  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二五”期间,在文创产品中,动漫网络游戏行业发展迅猛,基本上保持在20%—30%的年增长速度。去年,北京动漫网络游戏产值是455亿元,这个产值在全国占了三分之一,也超过全国电影票房,出口更是在全国居于首位。

  该负责人表示,动漫网络游戏产业消费群体非常大,主要以青年群体和城市白领为主。“十三五”期间,文化主管部门更多的工作是扶持精品、扶持原创,使北京成为全国的动漫网络游戏研发中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