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和美国联合对中国产自行车头盔实施召回

分享到: 更多
2016-09-08 来源:环球网

央广网南京9月6日消息(记者景明 通讯员陈坚)记者从江苏昆山检验检疫局获悉, 9月1日加拿大卫生部、美国消费者安全委员会和SAHN 设计公司联合宣布对一款中国产自行车头盔实施自愿性召回。

据了解,该款“SAHN”品牌 “Classic SH523”系列自行车头盔,配有可调节头带和可更换缓冲垫。头盔内侧白色贴纸标签上印有型号和产品名。这款产品2013年5月~2015年12月在加拿大售出约1600件,在美国售出约2000件。召回原因为头盔对头部不能起到足够的保护作用,用户发生坠落时可能会造成头部受伤的危险。

自行车骑行作为一种休闲娱乐、短途交通、强身健体的活动方式,因其健康、环保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喜爱。然而在自行车骑行事故中,头部伤害已经成为危及安全的第一原因。医学研究发现,骑行时佩戴自行车头盔可防止85%的头部受伤,同时也可以大大减小了损伤程度和事故死亡率,因此佩戴自行车头盔被认为是对骑行者一种非常有效的保护措施。

 

那么如何选择一顶适合自己的自行车头盔呢?江苏检验检疫自行车检测中心是我国知名头盔检测机构,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证。中心专家许斌表示,选购头盔要注意看、摸、试三步骤:
 
看:查看头盔的标识和说明书提供的信息。依据我国自行车头盔强制标准《GB 24429-2009 运动头盔 自行车、滑板、轮滑 运动头盔的安全要求和试验方法》要求,头盔标识应当提供包括制造商名称、制造商地址、头盔重量、制造时间等多方面的信息。
 
摸:抚摸头盔外壳和内部,应当没有明显的突出物。外部突出物可以导致使用者跌落滑行过程中,头盔同路面等摩擦过大而导致使用者伤害。内部突出物可能导致冲击能量经由突出物直接传导到佩戴者头部,从而导致使用者伤害。
 
试:购买头盔一定要试戴。将头盔佩戴后调节后脑固定器和佩带松紧,保证头盔贴合头部,并确认头盔在佩戴者头部不容易发生移位,过大或过小的头盔都是不适合的。同时佩戴者头部应当没有不适感。还要注意在正常佩带时候,头盔本体及附件不应有阻碍佩戴者视线的情况。
 
许斌强调,没有一个头盔能陪伴使用者一辈子,使用时间较长或经过较大冲击的头盔,虽然外观完好,但是其内部可能已经产生变性。这样的头盔需要及时的更换,更换下来的头盔可以进行破坏(比如剪断佩带、破坏帽体等),以防他人误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