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米高巨幅剪纸作品惊艳亮相

分享到: 更多
2016-09-13 来源:齐鲁晚报(济南)

       5日上午,第三十届泰山国际登山节·第二届泰山艺术节·第六届泰山石敢当文化节在宝泰隆广场举行开幕式。本届石敢当文化节持续到8日,将举行看大戏、听曲儿、观展览、请三宝、玩绝活、品书画、讲故事、做游戏抽大奖等板块活动,让市民游客尽情“赶文化大集”。
  5日上午9点,泰山皮影传承人范正安先生携夫人,表演了最新创作的作品《说泰山》,拉开第六届石敢当文化节序幕。除了精彩的演艺节目,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赵英创作的巨幅“泰山石敢当”剪纸作品,也在开幕式上首次出现在游客面前。这幅作品高2.064米,象征着石敢当平安文化,是全国目前为止最大的石敢当剪纸艺术作品。

  同时,一幅“庆祝登山节30周年百米书画长卷”也捐赠给景区。自2012年第二届泰山石敢当文化节启动以来,海峡两岸书画界一直在为长卷创作填色,目前长卷已经达到280余米,汇集了两岸书画家们的精品佳作。在景区东侧文化展厅内,泰山皮影、剪纸、木版年画、泥塑、面塑、雕刻等民间艺术都已经开始展示,多位民间艺人则在展厅为游客进行现场制作。
  9月6日至8日,宝泰隆广场主舞台每天上午9点都将有精彩的文艺演出节目,9月9日-10日,演出则于晚上7点在泰安市政广场主舞台上演。
  据了解,泰山石敢当文化节自2011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5届。5年来,泰山石敢当文化节由小到大,由市内跨越到海峡两岸,影响越来越大,已成为泰山国际登山节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同时也是宣传泰山石敢当文化的重要平台,展示泰山文化的重要品牌。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