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石敢当像剪纸亮相

分享到: 更多
2016-09-13 来源:中华泰山网

       9月5日,第六届泰山石敢当文化节在泰山宝泰隆度假区广场拉开帷幕。全国最大的泰山石敢当剪纸现身开幕式,引来众多游客围观。

  5日9时,泰山宝泰隆度假区广场上音乐声响起,泰山皮影第六代传人范正安携夫人刘勇慧正在表演《说泰山》节目,现场数百观众叫好声掌声不断。随之,泰山石敢当文化节开幕。据了解,本届文化节收到了中国台商发展协会理事长蒋孝严为《海峡两岸泰山石敢当书画长卷》提写的“同宗同祖同文化,同心协力振中华”书法作品,书画长卷活动自2012年第二届泰山石敢当文化节上启动以来,通过两岸书画界的共同努力,目前长卷已经创作了280余米。据悉,它不仅展示了两岸书画家们的精品佳作,也表达了海峡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文化同根之情。

  泰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赵英为本届文化节特别创作的巨幅“泰山石敢当像”剪纸作品,是目前为止全国最大的泰山石敢当剪纸艺术作品。赵英对记者说:“这幅作品高2.064米,寓意石敢当之名出现的最早时间,石敢当记载最早出自西汉的《急就章》,距今约2064年。”

  5日10时,记者走进泰山宝泰隆旅游度假区文化展厅,在这里,众多民间艺术家现场为观众们表演快板书、评书、柳琴、鱼鼓等多形式的曲艺节目,以朗朗上口的曲调,精彩的剧目,加上艺术家们接地气的表现,为现场观众带去欢乐。展厅的另一边,则有泰山石敢当文化展、泰山旅游新三宝展销、泰山民间艺术大师技艺展演、书画家现场创作展。在长100米的画卷附近,记者见到了来自浙江宁波的书画家应硕莽,他现场泼墨挥毫创作,引来不少游客围观。他说:“我来过很多次泰山,这次能将自己的作品融入泰山元素并且留给当地人观看,感到非常荣幸。”

  泰山石敢当文化大集开市后,9月5日至8日白天,市民可以到广场看大戏,9月9日至10日晚间,泰安市政广场主舞台将打造市民的“狂欢节”,让市民成为“主角”,表演自编自演的歌舞、曲艺,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