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器鉴定没那么简单 重点两方面

分享到: 更多
2016-09-13 来源: 新闻频道

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玉石,但是很少人知道怎么去鉴别玉石,从鉴别玉石的方向上来看,可以分为两个方向,首先要知道该玉石是不是真的,这种鉴别属于真伪的鉴别,在知道一块玉石是真的之后,还要看是好玉还是一般的玉石,这就是属于玉石的品质鉴别了,下面,就从这两个方面来介绍一下。

一、玉石的真伪鉴别

想知道一块玉石是不是真的,鉴别的方法主要有四种。

1、用水鉴别,不用多,只要一滴就可以了,滴到玉石上,看呈现什么样的状态,要是一会就散开了,那么就是假玉石,如果很长的时间还是露滴形式存在的,没有散开,那么则证明,这块玉石是真的。

2、用手去触摸,真的玉石是不管摸多久都是凉凉的。

3、观察,看看颜色是不是分布的非常的均匀,真的玉石都是分布均匀的,而且在阳光下看,是非常的通透的。

4、用舌头去触,看看舌头和玉石接触之后有什么感觉,要是什么感觉都没有的话,那么说明这块玉石很可能是假的,但是要是说有一种涩涩的感觉的话,那么这个玉石就是真的。

二、玉石的品质鉴别

玉石光鉴别出来是真的没有用,要想对玉石进行收藏,必须要知道玉石是不是品质非常好,鉴别玉石的品质要看六个方面来看,分别是色、匀、透、形、照、敲。前四个基本上都是观察的,凭借的是眼睛,都两个是要动手的。

色,最好的是绿色,红色和紫色是其次的颜色,加上白色,这四个色如果都含有,那么是最好的,要是含有三个是其次好的,单色也是比较不错的。

匀,要是单色还不均匀,那么即使是真的玉石,也没有什么收藏价值了。

透,一定要通透性好才可以,越好的通透性的玉石品质越好。

形,而在这三点都满足的时候,人们开始看形状,没有规则的形状,越大越好。

照,用放大镜照一下,不要有瑕疵和裂痕就可以了。

敲,从视觉上判断之后,一定要敲一下,不是用手而是用金属棒轻轻的敲,声音浑浊为不好,清脆为好。

以上,就是针对玉石的两个方面的鉴别,对于一块玉石来说,首先要进行真伪的鉴别,再对品质进行鉴别,两个方面都没有问题,才可以加以收藏,这是最基本要做的两个方面的鉴别。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