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钟表 向智能穿戴业转型

分享到: 更多
2016-09-18 来源:深圳商报

    智能手表、智能手环在成为许多潮流达人的标准配备的同时,专注精密制造的深圳钟表业正大举进军智能可穿戴产业,创新设计不断推陈出新。近日,第二届“合·智”智能穿戴+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主题论坛,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深圳7家企业榜上有名。论坛由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与深圳市钟表与智能穿戴研究院共同主办。

    以飞亚达等为代表的深圳钟表企业开始积极向智能穿戴产业转型,今年3月,飞亚达在2016年巴塞尔钟表展上推出的类似机械表风格的轻智能腕表让人耳目一新,采用的智能石英机芯不仅支持消息阅读、查看本地、异地时间信息等功能,预计未来还可实现移动支付。记者调查发现,深圳传统钟表正积极转换思维拥抱互联网,有的企业开发微信+社群+实体店等模式,积极推广智能手表新产品;有的企业借助原有的线下平台推广智能手表;有的则在天猫开店,或开设微店直接网上销售。

   “深圳制造”钟表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占国产品牌60%以上,在时尚钟表领域优势非常明显。早在数年前,深圳钟表抓住互联网+转型契机,用“时尚科技”来定位产业未来发展,随着传统钟表积极向智能穿戴转型,而互联网企业加盟进军智能手表行业,深圳钟表的队伍越来越庞大。

     为从设计、技术、创新三个不同层面来推动深圳智能穿戴产业发展,深圳积极举办“合·智”智能穿戴+创新设计大赛,该大赛组委会主席朱舜华表示,“合·智”智能穿戴+创新设计大赛,顺应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推动创新设计文化,同时,在国际合作的基础上,融合时尚和科技产业,以创新创意孵化加速企业步入成长期。据悉,在第二届“合·智”智能穿戴大赛上,上海翰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Cling VOC心率手环,以独特的设计获得大赛评委会一致认可,获得评委会特别奖。而深圳市7家企业获奖,深圳企业推出的宜准智能跑步表 E1、华唛智能手表、inWatch Run、inWatch T等均榜上有名。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