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玩具行业主被中国主导 行业最大竞争者也是中国

分享到: 更多
2016-09-20 来源: 雨果网

  从外媒近日的报道中了解到,第四届玩具和儿童用品B2B国际贸易展览会Kids India于9月15日至17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

  玩具是教育儿童的一个重要道具,但是它的重要性常常被低估。现在应该重视玩具的教育作用。据了解虽然印度城市的中产阶级逐渐意识到玩具的作用,但是并未充分满足孩子的需求。数据显示,大多数玩具仍然是买来当做儿童的生日礼物,很少像西方那样把玩具当成教育工具。

  印度玩具制造商协会的主席Vivek Jhangiani表示,Kids India是推广玩具教育作用的一个平台,能让消费者了解到玩具的各种益处,同时促进玩具行业的发展。

  虽然印度1-14岁儿童人口多,但是印度玩具行业的发展速度相对较慢,所以需要举办一个国际性的玩具贸易展览会。比如德国纽伦堡每年都会举行玩具展,向全球展示全新的玩具产品。

  虽然现在手机和电脑在儿童中很流行,但是传统玩具的重要性从未消退,玩偶、拼图、棋盘游戏等传统玩具都有一定的价值。

  印度体育用品出口促进委员会的执行主任Tarun Dewan表示,印度玩具行业最大的竞争者是中国,因为中国进口玩具原材料可以免关税,产品制造成本低,价格大多数在20-2000卢比。而印度的玩具价格因为关税原因要更贵。

  一些大型玩具展都能促进玩具的销量,并促进经济。印度玩具行业主要被中国主导,因此印度希望发力这一行业,寻找开始统治国内市场的方式。

  据了解儿童用品行业不仅包括玩具,还包括书包、午餐盒、学习用品、水壶、3D打印机等。随着“Make in India”计划的实行,印度的儿童用品行业将迎来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