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鹰纸业:竞争格局优化 掌控废纸资源

分享到: 更多
2016-11-09 来源: 中国纸网

箱板纸行业供需格局变化,带来的产品价格上行,而以山鹰纸业为代表的具备废纸资源的二线大型企业将显著受益,预计山鹰纸业2016-2018 年EPS 分别为0.07元、0.15 元、0.27 元。

  箱板纸行业供需格局发生重大变化,带动产品价格上涨趋势已现。首先,近年来箱板纸行业需求逐步由出口带动,转变为主要依靠电商业务需求扩张,且预计未来每年需求缺口达200 万吨以上。其次,由于环保措施倒逼中小企业退出,龙头企业产能扩张放缓。随之,我们看到了箱板纸价格近期已底部回升,供需结构拐点形成,以山鹰纸业为代表的二线大型纸企崛起。

  废纸资源属性凸显,资源掌控成为企业成长胜负手。以玖龙企业为代表的废纸巨头发展历程表明,正是由于拥有废纸资源的掌控权,促使其迅速成长。

  同时,近年来废纸浆消耗量增速放缓,美欧日等地废纸产量长期下行,废纸资源价值凸显。因此,我们认为,废纸资源掌控已逐渐成为企业扩张瓶颈,而未来拥有资源优势的企业有望沿着巨头的发展路径,迅速步入发展快车道。

  受益行业拐点和资源优势,未来山鹰纸业产品有望量价齐升。山鹰纸业目前是除了玖龙、理文以外,唯一一家拥有进口废纸渠道和资质的企业,长期布局国内外回收渠道,产业上端对接国内外废纸收购网络,产业下端在全国各地布局纸箱厂,成本优势显著。而受益行业供不应求,未来3 年公司产能将持续扩张,业务规模有望再上台阶。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