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东阳)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开幕

分享到: 更多
2016-11-16 来源:浙江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

        第十一届中国(东阳)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开幕式暨中国(东阳)木雕红木产业发展大会于11月10日在东阳中国木雕城开幕。本次东博会以"传承创新、跨界融合"为主题,100多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20多个省市的工艺美术协会和红木家具行业及采购商代表齐聚东阳,共襄盛会。本次博览会为期四天。

开幕式上,东阳市人民政府与宁波舟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协议,东阳市2016年度木雕红木家具龙头骨干企业授牌仪式等多项议程顺利完成,东阳市副市长陈军作《中国(东阳)木雕红木产业发展报告》,东阳市委书记黄敏在对东博会的发展进行肯定和总结的同时,也对其未来和整个产业提升提出了新的期望和目标。

张小泉剪刀制作

据悉,本届东博会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东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木雕艺术专业委员会、浙江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浙江省林业产业联合会、东阳市木雕红木产业管理办公室以及东阳木雕城承办。东博会展览面积45万平方米,设木雕、根雕、红木家具、竹编竹雕等1200个标准展位,也是东阳木雕城木文化综合体的首次集中亮相。

本次东博会看点多多。在展会期间,"中国的椅子"原创设计大赛入围作品展将同期展出,"中国空间"中国(东阳)新中式室内设计论坛暨首届新中式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等与"工匠精神"、"原创设计"、"国艺传承"相契合的主题系列活动是本届东博会上的亮点。

东阳市副市长——陈军

开幕式上领导

此外,围绕本届东博会"传承创新、跨界融合"的主题,本届东博会上增设"传承之上,心手之间"国艺手作跨界联展。东阳木雕、朱炳仁铜雕、富阳华宝斋古法造纸、张小泉刀剪剑制作、江西景德镇陶溪川陶瓷工艺、皮雕以及茶道等,都将在现场由经验丰富的匠人们演绎。在个别展区,老匠人们将邀请观众现场体验与互动。

在互联网经济盛行的当下,东阳木雕城在红木家居互联网化发展方面已有了不少尝试和探索。除了在"双11"期间整合红木家具开通淘宝网拍卖之外,融合了AR增强现实技术的"映像木雕城"APP软件,也将为红木厂商、家居消费者以及设计师提供更多家居互动解决方案和互联网家居体验方式,在国际会展中心的AR体验区内,观众可以现场体验AR技术,轻动手指就能将红木家具“搬入”自家房间。此外,台湾原住民舞蹈表演、cosplay、模特走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将在各大展区内轮番举行。

作为本次博览会的重头戏,东阳此次还举办了木雕、红木家具发展论坛,汇聚了国内众多木雕、红木产业领域的精英,空话木雕、红木产业发展的未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