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传承 艺术共享 十二届上海国际黄金珠宝玉石展览会

分享到: 更多
2016-11-24 来源:华声在线(长沙)

            珠宝不只是财富的体现,它还糅合了个人品位、生活态度、时尚理念、价值观。作为奢侈品,除了时尚优雅、独一无二,珠宝还要具有一定的艺术收藏性、价值性和传承性,这就要求参与者为珠宝注入故事,让它迸发生命力。

闪耀传承 艺术共享 十二届上海国际黄金珠宝玉石展览会

历史沉淀记忆,器物承载文化,看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在欧洲这片贵族土地上,唯经典更长久,唯珠宝永传承。而在中国,珠宝也更多的和传统手工艺结合,有着自己独特的制作方式和珠宝艺术结晶。

珠宝作为一种艺术、文化历史、皇室家族等的重要承载,也必有着其不可磨灭的永恒记忆,值得后人继续传承。

因此在本次上海国际黄金珠宝玉石展览会上,主办方并不只是将目光关注在珠宝的展示与交易等商业价值,对于珠宝艺术的传承也有着精彩的安排。

七大新主题展区四个海外展团

本次展会有七个主题展区首度登场全新主题展区分别由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广州轻工工艺美术企业、湖南省湘绣研究所、中国钟表协会收藏研究委员会、上海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上海市钟表行业协会、以及上海海派玉雕文化协会,七个单位倾力呈献。展区将会展出一系列珠宝玉石产品、工艺美术精品及古董钟表,进一步拓展展品种类和吸纳新买家。

闪耀传承 艺术共享 十二届上海国际黄金珠宝玉石展览会

不仅于此,今年还共有四个海外展团于上海展中亮相,首先是以出产优质宝石闻名遐迩的斯里兰卡;另有呈献A级翡翠首饰的台湾;再有引领时尚的韩国;最后是首度加盟的印度,为您送上其独特风格的珠宝首饰。

闪耀传承 艺术共享 十二届上海国际黄金珠宝玉石展览会

丰富颁奖体验活动 传播珠宝手工艺精粹

除了静态珠宝展示之外,在一连四天的展会期间,主办单位还安排了无数精彩的活动,包括「开幕巡馆活动暨首饰设计原创奖颁奖典礼」,珠宝工艺精品拍卖和多场专题研讨会,内容涵盖珠宝业热门话题,让您紧贴业界最新趋势。

闪耀传承 艺术共享 十二届上海国际黄金珠宝玉石展览会

在18日展会开始当天会有精彩的开幕巡馆活动暨首饰设计原创奖颁奖典礼,紧随其后的是由上海社科院、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品牌专委会合作部主任闫彦明、上海市轻工业协会秘书长姚志贤、上海九鼎钟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飞鹏、上海市钟表行业协会秘书长蔡辉明出席的以「品牌创新与建设 -- 匠在于心、质在于掌、品在于育」为主题的上海钟表发展论坛。

闪耀传承 艺术共享 十二届上海国际黄金珠宝玉石展览会

19日下午则邀请到玉道董事长姚欣、上海海派玉雕文化协会执行会长惠聪、上海海派玉雕文化协会执行秘书长夏薇出席的以「玉道?传承学习为根,创新发展为魂」为主题的上海海派玉雕文化协会论坛。

20日下午还有一场精彩的珠宝工艺精品拍卖会,相信拍卖现场的火爆氛围会给参与者带来独特的拍卖体验。

同时贯穿18-20日这三天展日的还有由湖南省湘绣研究所在3R20展位开展的「绣?时光」刺绣体验活动,人们可以近距离亲手体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湘绣的无穷魅力。

展览地点

上海世博展览馆: 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国展路1099号

毗连黄埔江东岸的上海世博展览馆是上海首屈一指的国际级展览场地。该馆的设施完善、环保基建齐全,交通四通八达,是集现代化元素于一身的理想展览场馆,能为参展商及买家提供一个优质的营商环境,开拓洽商交易的机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