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石雕刻技能高手聚平洲

分享到: 更多
2016-11-24 来源:羊城晚报

          16日,2016年广东省“平洲玉器杯”玉石雕刻职业技能大赛在佛山平洲开赛。参赛人员将展开理论、实操等环节的比赛,获得大赛前5名的优秀选手,将被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已取得技师职业资格,大赛理论、实操技能成绩均合格,并已获得“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的优秀选手,可晋升为高级技师;获得大奖第一名的选手,组委会办公室将按照程序向广东省总工会申报“五一”劳动奖章。

  2016年广东省“平洲玉器杯”玉石雕刻职业技能大赛于11月16日至19日在佛山南海平洲玉器学校举行。大赛宗旨是为广东玉雕人搭建一个展示技艺、相互启迪、共同进步的平台,及时发现、选拔和培养技能人才,加快推动广东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现代产业体系建设。

  据介绍,大赛报名自9月份开始以来,反响热烈,接受报名开始前三天,报名人数就已经“爆满”,远超组委会预计。随后,经过组委会办公室的严格筛选,最后选出来自广州、平洲、四会、揭阳、深圳等地的100名参赛选手正式进入大赛。选手中有从事玉雕行业十多年的老师傅、有一线工作经验丰富的能工巧匠、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玉雕师、有深得世家真传的民间高手,更有学院派创新创业的精英。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