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飞娱乐:进一步推进泛娱乐全产业开发

分享到: 更多
2017-02-16 来源:中财网

    最新事件

过去数月中,奥飞娱乐宣布了多项娱乐制作方面的重要投资和突破。(1) 1 月10日,奥飞子公司奥飞影业成立了美国电影项目公司,计划为全球观众制作基于IP的影片。(2) 2016 年下半年,公司在洛杉矶成立了工作室专攻动漫电影制作,并计划于2020 年推出首部国际水准的影片。(3) 网剧《桃花源》在乐视视频平台上首播,此外公司正在基于奥飞旗下有妖气动漫网站的IP 改编三部网剧。(4) 2017年1 月份,电影《贝肯熊》收获总票房1.26 亿元,成为内地第七个票房过亿的国产动画电影。

 潜在影响

我们认为这些举措应会补足奥飞作为IP 驱动的娱乐公司在产能方面的短板,未来三年有望推动其影视业务每年平均增长30%;玩具和消费者授权等相关业务也将受益。尽管如此,IP 的培育是一个长期过程,我们预计短期盈利将受到的影响有限。

 估值

我们将2016-20 年每股盈利预测下调6-29%,主要计入玩具和游戏业务收入的下降。我们推出2021 年每股盈利预测,并将估值基础延展至2017 年。我们将12个月目标价格下调了9.6%至人民币25.72 元,仍基于18 倍的2021 年预期市盈率,并采用8%的股权成本贴现回2017 年。维持对该股的中性评级。

主要风险

玩具销售和动漫业务收入高于/低于预期。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