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神秘忘返的翡翠“四美”

分享到: 更多
2017-02-24 来源:念真翡翠

 古书有载:“赏玉容天地”。一句话道出了玉石翡翠聚日月之光华,蕴山川之秀美的特点。翡翠承载了造物者赋予的灵气,千百年来,一直是人们追求美的方向。人们将翡翠的美划归成四大类,分别是色彩美、含蓄美、神秘美、可塑美。

古书有载:“赏玉容天地”。一句话道出了玉石翡翠聚日月之光华,蕴山川之秀美的特点。翡翠承载了造物者赋予的灵气,千百年来,一直是人们追求美的方向。人们将翡翠的美划归成四大类,分别是色彩美、含蓄美、神秘美、可塑美。今天,翡翠物语就带大家鉴赏一下翡翠的“四大美”。

翡翠一美——颜色美受大自然眷顾的翡翠是所有宝玉石中颜色最丰富的。从绿到红、紫、黄、黑及无色透明的色彩,都能在翡翠中被一一找到。无论是哪种宝石,首先映入人们眼睛的必然是颜色,而翡翠多变的色彩给了人们更多选择的余地,也使得人们对翡翠倾入了更多的喜爱。

翡翠二美——含蓄美艳丽非凡不是翡翠的本质,温润清新,且年代愈久愈显其天然本色,这才是翡翠最让人敬佩喜爱的地方。翡翠的含蓄表露出一种唯东方人才有的情感,因其冰莹含蓄的水头,不显浮华、深沉而厚重,正如中华民族所追求和赞美的品质一样。

翡翠三美——神秘美翡翠与生俱来的神秘美代表了中华文化的深邃。由于翡翠原石表层有一层风化皮壳的遮挡,就是在科学技术发达的今天,也没有一种仪器能穿透皮壳看清原石内部的优劣。即便是经验老道的行家,也没有必胜的把握。翡翠的这一特点又给予翡翠一种神秘莫测之感,恰如美人如花隔云端,神秘朦胧之美让人着迷。

翡翠四美——可塑美翡翠晶莹剔透的质地和千变万化的色彩使得翡翠具有很强的可塑性。翡翠不像钻石,过于坚硬而不易雕刻,翡翠也不像其他土石,过于软塌,不能塑性。翡翠软硬合适,颜色多样,让玉雕师有了更多发挥的空间,从而造就了各式各样、优雅大方的翡翠雕件。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