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成立“玩具产业知识产权联盟” 上海维权先声夺人

分享到: 更多
2017-03-14 来源:中外玩具网

    广东自主创新的玩具企业维权难的问题有望得到改善。3月1日,由广东省玩具协会、广东固法律师事务所和相关玩具企业共同发起的“广东省玩具产业知识产权联盟”(下简称“联盟”)在广州正式成立,标志着广东省玩具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踏上新的台阶,“联盟”正在向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国家知识产权局报送办理备案手续。“联盟”成立的同时还首先设立了“童车集体维权工作组”,并在上海童车展开展专利维权取证行动,取得了很好成效。


    广东是全球最大玩具产业基地,广东的玩具、童车企业研发、生产水平全国领先,但同时也频遭侵权。个体维权时困难重重,甚至会遇到地方保护主义抵制。知识产权诉讼投入大、时间长,与产品生命和销售周期不匹配,令不少企业苦不堪言。

    为切实保护企业知识产权,国家知识产权局于2015年颁发了《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建设指南》,鼓励和支持各地行业建立知识产权联盟。为此,广东省玩具协会响应国家政策,顺应企业呼声,率先成立了“联盟”。“联盟”以整合行业知识产权资源、鼓励知识产权战略运用,维护广东省玩具产业整体利益为目的。

    广东省玩具协会是国内同行业中颇具实力、凝聚力和影响力的行业组织之一,多年来积极维护行业权益,反映企业诉求,切实服务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联盟”将协助成员企业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的能力,以快捷途径打假维权,节省成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运营成本,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作为“联盟”的主要发起人与核心单位之一,广东固法律师事务所在知识产权领域已有十多年的法律服务经验,曾经成功为箭牌(中国)、微软(中国)、PERFETTI(中国)等国内外著名客户提供维权服务。“固法”与广东省玩具协会有多年合作基础,对广东玩具行业熟悉,在知识产权领域为广东省玩具协会提供多次成功的维权服务。

    针对广东省童车生产企业知识产权在内地遭到严重侵害的现状,“联盟”率先设立了“童车产业工作组”,并于3月2日前往上海童车展开展侵权调查取证和维权行动。其中,“联盟”成员企业共成功办理公证取证5宗,责令当场下架3宗。“固法”律师表示,“童车产业工作组”随即将对涉嫌侵权企业提起诉讼,协助联盟成员企业快速、有效打击侵权行为。

    “童车产业工作组”成立后首次出击便取得显著的效果,对侵权企业起到震慑作用,也给了“联盟”成员极大的信心。“联盟”负责人表示,除了“童车产业工作组”,未来还将根据需要设立其他产品的项目工作组,欢迎有需要的会员企业加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