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代表委员说“冬奥”

分享到: 更多
2017-03-21 来源:北京2022年冬奥会

2017年全国两会已近尾声。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北京冬奥会和冰雪运动也备受代表和委员们的关注。不少代表、委员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与工作实践,从不同角度对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和冰雪运动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姚明:对竞技体育的功能定位重新思考

姚明在体育界4日展开的小组讨论会上表示,要在新的社会形态、时代背景下,再次对竞技体育的功能定位进行思考。这决定了我们未来操作、管理、监督的办法,最后才能实现目标。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小组会议上发言时,姚明说,2019年篮球世界杯、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都需要去系统的思考。
  刘翔:冰雪培训需要从孩子抓起

全国政协委员刘翔表示,冬奥会要举行了,现在冰雪运动开展特别好,很多中小学校有冰雪运动的初级培训,“我是夏季奥运会运动员,但对冰雪项目特别有兴趣,自己刚刚开始学滑雪”,让3亿人参与冰雪这个目标还是挺大的,应该先从孩子和老百姓做起,场馆、措施的配备要跟上。他认为现在一些边远地区体育设施,包括场地设施,经过社会赞助等,还是可以的,但师资配备相对落后,体育课更多是文化课老师去教,更多是一些游戏课,希望有更多的专业的体育院校的学生毕业后去基层、乡村,帮助孩子们建立起对体育运动的爱好和兴趣。
  陈文斌:冬奥会可带动我国冬季竞技体育项目水平的提高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男子举重队原总教练陈文斌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涵盖了体育的众多方面。作为一名体育人,今后可做的事情、可发挥的空间非常大。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是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也有理由相信2022年冬奥会一定会非常令人期待。同时,通过举办冬奥会还能带动我国冬季竞技体育项目水平的提高,以及全民健身运动项目的开展,这都是有益于大众的事情。
  孙东生:发挥黑龙江冰雪体育优势

全国政协委员、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表示,黑龙江将继续结合自身冰雪发展的实际情况,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努力巩固优势、恶补短板,发挥黑龙江冰雪体育的优势,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作贡献。在刚刚结束的札幌亚冬会上,黑龙江运动员取得了优异成绩,如何在此基础之上在国际竞技舞台上更多地占据一席之地,需要做的工作很多,一方面运动员的选材需要继续下功夫,另一方面教练员队伍要瞄准世界级教练员队伍,同时还要科学化组织训练,在体能训练方面积极探索有效手段,努力抓好这三个环节。
  马继龙:借助冬奥会的热潮 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原主任马继龙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体育的内容篇幅大,要求具体,把体育与民族的精神状态、国家的综合实力结合起来,与总书记提出的“体育强则中国强”相呼应。把体育放在如此重要的位置,是中国社会文明程度和人民生活水平提升的体现。这几年体育产业是热词,也是高曝光率的领域,吸引了民间资本的高度关注。在46号文件和系列文件的指导下,体育产业掀起了前所未有的热潮。借助冬奥会的热潮,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将产生巨大的市场价值,将对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5万亿这一目标的实现作出很大贡献。
  沈瑾:乘冬奥会“东风” 推进冰雪产业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河北省副主委、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部副部长沈瑾表示,科学合理规划前提下,简化审批流程,加大产业集群化建设,有利于加速冰雪产业的蓬勃发展。同时,他建议对滑雪场规划设计应组织相关机构和专家,制定并且完善符合实际情况的滑雪场建设管理规范。
除此之外,沈瑾委员认为政府应制定相关优惠政策培育更多的冰雪参与人群。同时积极引导学校、企业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敦促相关企业推进安全体系的建立,并且加强对冰雪运动安全防护的检查,提高整个行业安全的警戒度。沈瑾委员建议政府应多发挥主导作用,加大对冰雪运动的宣传力度,为冰雪运动营造良好氛围,提升大众冰雪运动水平和经济水平。
(原文转自 北京2022年冬奥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