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化健身高端市场,这家联手北体的健身房能火吗?

分享到: 更多
2017-03-21 来源:体育产业生态圈

一年前,在VBros刚刚上线的时候,圈哥曾为大家介绍过这家“为健身人群提供定制化健身管理系统”的健身房创业故事。

如今,VBros上线一年,获得天使投资,也拥有了一些国内外专业私教,聚集了一百多位会员,在圈哥走访的过程中,竟然还遇到了前来健身的黄健翔。

在前景光明的健身市场里,以私人定制为招牌的VBros这一年来过得还好吗?接下来又会如何发展呢?

量身定制,与北体达成深度合作

VBros,全称VBros Fitness Lab。据刘思婷介绍,最初创立公司的初衷,是想基于这套健身体系为用户打造健康的生活方式。

“大部分传统的健身房难以满足用户对健身的专业化、定制化和系统化的需求,”看到传统健身行业所存在的问题后,热爱健身的刘思婷希望以私人定制和科学化管理来切入健身行业。

“FCT”(“Functional Conduction Training”)是一款训练体系,刘思婷向生态圈介绍,通过“FCT“系统化的训练可以有效改善肩、颈、腰、背慢性疲劳等亚健康状况,而”功能性重建“的方式能够高效解决局部顽固性肥胖问题。

据了解,建立这套体系的联合创始人刘佳在健身行业工作多年,拥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和专业知识,曾拿到了美国体能协会注册训练师和ACE认证功能训练师等资格,目前担任国家体育总局户外运动协会的体能顾问。

更好的消息是,这套体系获得了国内学术界的认可。近日,生态圈获悉,刘佳与北京体育大学合作研发的“运动功能重建”体系已经成功申请到了“VBros训练及评测系统“专利,目前该项目课程已上线开始正式招生授课。北体大教授矫玮团队与VBros合作,为“FCT”提供了深度研发和进一步的优化升级。

 

刘思婷介绍说,除了定制健身课程中的训练,用户也可以在移动用户端上看到身体的各项数据。基于用户在训练时会佩戴的VBros的数据记录工具,通过“FCT”系统的算法,包括初期检测出的体脂率、运动基因和代谢基因的数据分析,以及健身后实时统计的各项数据都会反馈在用户的APP中。

与KEEP、虎扑跑步、Withings等健身软件不同,VBros会生成用户的健康报告并即时反馈和更新到用户端。除了实体店的用户,线上用户通过付费,也可以在APP中获得一份自己的健康数据报告。

不过,目前VBros的移动客户端主要服务于实体店的用户,是一个更加侧重“线下”的产品。

 

定位中高端,目前已经实现盈利

据刘思婷透露,像黄健翔这样来到VBros健身的大咖并不少,而为了保证训练质量,VBros的每次课程只有三至五位用户,这样一对一的服务,能够使用户在锻炼时拥有放松舒适的私密保护。

据了解,VBros的一对一私教课程价格为600元课时,私教年卡的费用是68800元。目前“FCT”新开的课程一周的课时费需要8800元。在价格上,用户定位更多的放在了中高层阶级。

据刘思婷透露,前来VBros的用户大部分都有着丰富的健身经验,健身目的多为形体塑造和维持身体状态。

 

虽然课程的用户只有100多位,且VBros实体店在全国仅北京这一家,但在这样的价格下,刘思婷表示目前VBros已经实现了盈利,不过并未透露具体的流水状况,VBros此前经历过一次天使轮融资。

“每家VBros覆盖的半径可以达到20公里,”刘思婷对他们门店的客户辐射半径很有信心。但想要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取得更大的盈利,在巨大的健身市场站稳脚跟,门店扩张无疑是重要的一步。

下一步业务扩张,瞄准品牌输出与教练员培训

据创始人刘佳透露,VBros未来会与更多的运动场馆进行合作,与企业或是酒店健身房合作,将会成为VBros业务扩张的重点,目前已进入洽谈阶段。

此外,VBros此前短暂试行过的健身餐服务将会继续下去。刘思婷表示,VBros预计明年推出健身餐服务。

提供“健身+餐食”服务,在国内的健身房中不算常见,但也并非首创,此前生态圈报道过的GLO就是将CrossFit健身和餐食服务一起提供。而“七分食”、“HeyJuice”、“柠檬觉醒”、“纯悦生活”等多家专做健身食品的餐厅也在不断涌现。

对于VBros这种定制类健身房来说,在健身餐食方面存在刚需。然而从其目前的用户量来看,提供健身餐服务会增加厨房、制作和食材方面的成本,耗费精力巨大,或许与健身餐服务的餐厅合作是更便捷的选择。

 

而除了健身系统和训练方式之外,VBros的客户端也会成为合作的一大内容。“VBros会用客户端为有需求的用户提供数据检测服务,配合我们的体系来为大众服务,”刘佳说,届时付费用户可以在VBros的合作场馆进行测试,在软件中获得精准的身体数据和训练师的建议。

VBros的客户端目前只有IOS系统,还没有推出PC版和Android版。刘思婷表示,他们之后会推出微信应用号,届时可能可以提高用户的使用范围。不过目前看来,以APP和场馆为基础的信息采集服务,目前还需要很长时间去过度与推广。

除了合作场馆, VBros也在积极向合作方输出自己的教练员。国内有很多健身教练的认证机构,种类繁多,刘思婷表示,VBros会对输出的教练员进行培训,“接受‘FCT’体系的培训并通过测试后,才具备VBros的训练师资格。”但是想要输出自己品牌特色的训练师和私教,无疑也需要长时间的投入与孵化。

体育产业五万亿的大目标下,健身市场近年来得到了快速发展,老牌健身房也纷纷获得了投资。据澳大利亚商业信息公司IBIS World的报告,2012年中国有5749家商业健身房,年收入为36.9亿美元,该公司预测,2018年中国的健身产业将价值68.3亿美元。

在这个过程中,科学化和多样化的健身俱乐部逐渐替代传统的健身房,获得健身人群的青睐,主打VBros的健身房顺应了这样的趋势,也成功度过了他们创业的第一个年头。

从律师到健身行业创业者,刘思婷表示很欣喜能够进入健身行业。“国内这个行业正在兴起,我们也在做更多深层次的内容,让这个行业实现细水长流,“刘思婷说,”健身行业不用靠什么风口,在任何时候健身都是永恒的话题,这个产业是不会消失的。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