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究出新玻璃 为智能家居提供新思路

分享到: 更多
2017-03-21 来源:中华玻璃网
试着想像一下,如果只要按个按键,就可以让窗户完全变黑,或是可以根据室外的亮度和温度自动调整透光度,以减少冷气/暖气的使用,这将是一件超棒的事情。
然而,现有的可变透光率技术大多要靠电力驱动,类似于黑白液晶屏的技术,除了成本高之外,必需持续通电也是个不小的问题。
不过近日,MIT的科学家在玩弄一个名为polydimethylsiloxane(PDMS)的塑料物质时,发现了如果才能正确的预测它的一个特殊属性。在正常型态下 PDMS有着各种不透光的暗区块,但在受到拉伸形变时,这些暗区块就会变得透明。
MIT科学家在尝试各种染剂和拉伸程度后,计算出了掌握PDMS透光率的公式,以后玻璃生产商只要套用这个公式,就可以算出在玻璃内或表层要附上多少这个塑料,才能达到设想的效果。
因为它是靠形变来改变透光率,所以要做出不靠电力在维持的智慧玻璃,也就变得更容易了。这也将为一些智能家居的设计提供全新的思路。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