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石玻璃退散 未来钻石玻璃屏幕手机更抗摔

分享到: 更多
2017-03-21 来源:中华玻璃网
蓝宝石玻璃现在可以说是目前最高端、硬度最高的玻璃制品了,而如果一款电子设备能够使用蓝宝石玻璃面板,那么简直就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代名词。还记得在iPhone 6发布之前,就有许多传闻说苹果会在iPhone 6上使用蓝宝石玻璃面板吗?虽然最终事实并非如此,但这显示了我们对于蓝宝石玻璃的高期望值。
蓝宝石玻璃一直都以高硬度著称,其实你知道吗,其实还有钻石玻璃在硬度上要比蓝宝石玻璃更高,并且不仅仅是硬度,钻石玻璃比蓝宝石玻璃还有更多的优势。根据Akhan半导体公司首席执行官Adam Khan介绍,钻石玻璃除了能够提供比蓝宝石玻璃更好的硬度、起到更周全的保护作用之外,在清洁度上也更有优势。而Akhan半导体公司目前正在致力于钻石玻璃的研发。
由于产能非常有限,目前Akhan公司只能为一家智能手机厂商或可穿戴式公司提供自己的Mirage钻石玻璃制品。另外,由于钻石本身的产量有限,这也限制了钻石玻璃的产能。目前公司计划能够满足1000万到3000万智能手机的产量,还有不到100万可穿戴设备的需求。不过目前由于生产钻石玻璃的公司数量并不多,因此对于产能的需求并不大。
不过如果智能手机使用了钻石玻璃,那么无疑在成本上又会进一步提高。之前HTC U Ultra由于使用了蓝宝石玻璃面板,因此价格就已经高达920美元(约合人民币6327元),而相比之下使用Super LCD 5显示屏的版本售价只有749美元(约合人民币5150元)。不过对于那些经常不小心将手机屏幕摔碎的粗心大意用户来说,多花一点钱也许还算是物有所值。据悉,钻石玻璃在硬度和强度上要比现在常用的第五代大猩猩玻璃分别高出6倍和10倍,并且还有助于帮助智能手机进行散热。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