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精准破译产业升级之道?

分享到: 更多
2017-04-06 来源:中国玩具婴童用品网

        “制造成本上升,利润急剧萎缩”、“自主创新能力薄弱,转型升级举步维艰”、“互联网+如火如荼,自身定位却扑朔迷离”……种种问题成为横亘在生产制造企业决策者面前的难题,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企业如何应对?行业发展将面临怎样的机遇与挑战?企业如何破解价格战?如何升级智能制造?


 
        在3月31日举行的第九届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 “中国智造”分论坛上,多位在大制造领域卓有建树的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分享各自在塑造品牌、智能制造、实施成本领先与差异化战略等方面的经验,为国内外玩具和婴童用品生产商、品牌商打造核心竞争力提供了更多有价值的参考。

 

        以下为嘉宾精彩观点:

 

        王怡峻


        杭州中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目前,零售行业全球供需过剩已成常态,正在进入转型阵痛期,零售行业的压力主要是库存压力。新经济转型下,零售企业如何做到经营模式的再造?唯有向着4个方向发展:1.用户思维导向,2.高性价比商品,3.极致消费体验,4.精益零售管理。如今,中国的流行趋势已经与世界同步,如果还按原来的趋势开发产品,势必会产生库存,而无法达成销售。想要消灭库存,就得充分了解消费者真正的需求,开发出多变性具有时代特点的产品。


        李志军


        乐高玩具制造(嘉兴)有限公司


        注塑总监

 

        对任何一个企业,产品安全都是重中之重。这也是乐高对消费者的承诺。乐高所有的产品都有高精度的尺寸控制,确保用户的搭建体验。产品单重有严格的控制范围,产品箱会在传送带上自动称重后换算成数量,并将数据传给系统登记。乐高通过全球化的质量标准,使全球任意产地的乐高产品都具有一致的兼容性。


        孙亚彬


        中国精益生产创始人之一

 

        目前市场上有35%的产品处于低成本竞争阶段,产品“同质化”是低价竞争的根源,而互联网把低价竞争升级为价格战。想要打破低成本竞争,就要做到产品“差异化”,而这种“差异化”需要获得市场认可。产业努力的方向:1.成本必须吸收,2.创新必须有效。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