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美集团国礼中心告诉你啥是国礼规格

分享到: 更多
2017-05-04 来源:新浪河北

          最近工艺美术界又有大事件啦!被称为"国宝摇篮"的北京工美集团国礼中心,又开始开始"新动作"了。听说,这次,是个事关收藏行业风云变化的大动作。到底是什么大动作呢?首先得说到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啦。继2008奥运年“奥运徽宝”受到抢购并爆出45倍增值的时候,在更值得我们纪念的,北京工美集团国礼中心携手张铁成大师,将“丝绸之路”、“一带一路”、《丝路金桥》等元素融入徽宝之中,倾情推出一带一路《B&R融玺》系列藏品,引起行业内外广泛关注。

  项目总策划元台在一带一路《B&R融玺》新闻发布会上致辞

  在北京一带一路《B&R融玺》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一带一路《B&R融玺》正式入列北京工美集团国礼中心出品的官方藏品,从这一刻开始,一带一路《B&R融玺》成为"国礼出品"。要知道,北京工美的"国礼出品",是一个"分量很重"的词汇。能使用这个词汇的藏品,必然会令业内众人翘首以待。

  北京工美集团是国家最高的国礼御制机构,更是国家级大师最多的机构,尤以玉雕工艺最见长。数十年来,北京工美集团承担着国家级礼品的设计生产任务。你知道吗?2014年,APEC会议中,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给各经济体领导人及配偶赠送的礼物,就来自北京工美集团。《四海升平》景泰蓝赏瓶、《繁花》手包套装、《和美》纯银丝巾果盘,让"中国制造"赚足了世界的掌声。这些玉玺,一样出自北京工美集团手笔。

  正因为北京工美的"国礼出品",往往会一鸣惊人,所以,能进入此行列的藏品,非一般题材,不能纳入视线;非大师手笔,不能进入考虑;非优良材质,不能启动制作。所以,尽管业内收藏人士对北京工美的"国礼出品"颇为看重,可奈何要求较多,所以入选其中的藏品寥寥,因而,冠之以"国礼出品"而走向收藏市场的藏品就更少了。

  一带一路《B&R融玺》为什么可以成为北京工美集团国礼中心出品的纪念藏品呢?它是凭什么可以入列“国礼”行列呢?对于这个问题,北京工美集团国礼中心介绍道:一带一路《B&R融玺》能够成为"国礼出品",是因为其在设计理念,题材选择等输多方面,都经历了层层斟酌。仅设计稿的制作,就历时两年,前后180多稿,方得定稿。

  对待这样的藏品,北京国礼集团国礼中心也是珍之慎之:每一方玉玺的原料,均选自新疆和田玉,并由张铁成大师及团队亲自把关;每一方玉玺的雕刻,花费近300道工序,完全按照国礼规格纯手工打造。每一方玉玺的质检,都有大师签章防伪,且为工美国礼最高规格防伪证书。

  正因为一带一路《B&R融玺》的精益求精,正因为它的精雕细琢,所以,它才可以成为“国礼”才能够成为收藏行业大事件!因此,我们也可以预见,一带一路《B&R融玺》的发行将是一个火爆的场面,将会引得众多收藏爱好者趋之若鹜。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