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丹阳市大力推进体育产业快速发展

分享到: 更多
2017-05-18 来源:中国体育报

近年来,江苏省丹阳市体育产业乘势而上,规模不断扩大,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形成了体育制造、体育休闲、体育竞赛、体育表演和体育健身服务等一大批富有特色的体育产业。


突出重点

自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以来,丹阳市的体育产业呈现出积极变化,运动地板和体育户外用品制造发展尤为突出,共注册企业110家,从业人员3万余人,产品主要为场馆运动地板、帐篷、睡袋、野餐垫、背包、户外运动服等,产品远销五大洲。
江苏肯帝亚木业有限公司在政府资金政策扶持下,重金研发零甲醛新材料运动地板,用新产品引爆消费市场。丹阳的户外体育装备生产已达精细分工的程度,90%的企业专注于生产一个门类的产品。由于有政府财政资金对体育产业项目实施“点对点”扶持的强大动力,江苏佩尔集团、江苏澳帆在产品研发上加大投入,提高创新能力,生产出专业睡袋和野餐垫等产品,成为国内最大的户外用品生产商。


政策扶持

丹阳市充分利用“互联网+”,发挥互联网在社会资源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不断提高体育服务水平。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微博、网站等媒体平台宣传全民健身理念,指导群众健身。
丹阳市一直以来重视对体育产业的扶持力度,每年积极向江苏省体育局申报体育产业引导资金,在申报项目上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出台了《丹阳市体育产业引导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对体育制造的特色品牌每年投入1000万进行扶持,切实将体育产业这块蛋糕做大。


提高服务

目前,丹阳市“10分钟体育健身圈”电子地图已启用,市民只要在电脑上点击鼠标,就可查看附近的健身点,选择最方便的地点健身。
与此同时,丹阳市现有的10余家健身中心都配备专业的体育训练师,合理收费,有针对性的结合群众的身体素质,开出健身锻炼配方。此外,充分发挥体育协会的作用,开拓培训市场。丹阳市青少年培训中心、丹阳市足球训练中心、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针对不同年龄、不同人群、不同层次开展培训,扩大了体育健身人群队伍,培育了大批体育消费群体。


打造品牌

近年来,丹阳市每年都举办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四大联赛,“体育乡村行”活动,由政府主办、部门协办、企业参与承办,参赛运动员达上千人,赛次达上百次,吸引观众上万人,达到既宣传企业,又培育了大批体育消费人群的目的。
丹阳市还利用废弃厂房、仓库、学校闲置场所,维修改造成健身场所,导墅镇的丁尚运动健身会所和丹阳市体育训练基地,既满足了周边群众健身的需求,又获得了一定的经济收入。
2015年5月,丹阳市民营企业肯帝亚木业收购江苏男钢篮球队。丹阳市抓住这一契机,在2016年成功承办了CBA季前赛,全国青年女篮邀请赛等重大赛事,吸引本地企业参与宣传,提升了体育产业的发展水平。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