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遭受美国贸易救济措施数量最多的国家

分享到: 更多
2017-05-26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萧山

      据商务部的信息,自1980 年至2016 年,美国共对中国产品发起262 起贸易救济调查,涉案金额累计282.2 亿美元。根据美国际贸易委员会统计,截止到2017 年3 月底,尚有正在执行的涉及中国产品的反倾销税令110 个,反补贴税令43 个,总计153 个。
       在调查过程中,美方惯用替代国、分别税率、公共机构、外部基准等不公正做法,对中国产品裁定畸高税率,严重影响中国企业对美出口。2016 年,美对中国产品发起20 起贸易救济调查,涉案金额36.6 亿美元。美方还发起21 起337 调查案,涉及钢铁产品、电动平衡车、便携式电子设备、电导体复合磁芯、集装桶、门禁系统、烘手机、手术缝合装臵等多类产品。
       以美对中国钢铁产品集中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为例。中方认为美方是在滥用贸易救济措施,主要体现在:
       第一,案件数量多、金额大,涵盖所有中国大宗输美钢铁产品。截至2017 年3 月底,美方对中国钢铁产品发起了48 起救济调查,涉案金额76 亿美元。仅2015 年以来,就发起了8 起调查,涉案金额近16 亿美元。
       第二,裁定税率畸高,有的案件双反税率甚至超过500%,明显不合常理,超出了正常贸易救济的范畴。
       第三,2014 年后中国对美钢铁产品出口逐年下降,但美方救济措施却不断增加。美方在钢铁产能过剩问题施压与贸易救济措施密切配合,这些措施叠加对外发出了保护国内产业的强烈信号。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