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高端化绿色化发展之路 加快不锈钢产业转型升级

分享到: 更多
2017-05-27 来源:中国江苏网

5月24日下午,市长史立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兴化市戴南镇调研。他指出,戴南不锈钢制品产业要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走高端化、绿色化发展之路。副市长张小兵、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调研。

  戴南循环经济产业园规划建设面积1200亩,总投资20亿元,计划通过实施产业转型、城建提升、生态治理三个三年行动计划,实现物流、熔炼、酸洗、市场、质检“五集中”。史立军来到园区,详细了解园区建设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以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建设为契机,加快循环经济发展,加快技术创新步伐,推动产业迈向价值链高端,不断增强园区产业集聚和承载能力。

  不锈钢企业如何转型发展?史立军先后调研了江苏星火特钢有限公司、江苏亚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江苏森吉米尔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察看企业创新产品,询问企业发展状况。史立军勉励企业以技术创新为突破口,加大研发投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以过硬的产品质量和技术含量赢得更多市场容量。

  调研中,史立军还详细了解了戴南镇中(工)频炉冶炼企业生产情况,与企业家现场交流。他说,集中熔炼是不锈钢制品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确保不锈钢产品质量、提升产品技术优势的重要途径。要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将使用中(工)频炉炼钢等落后产能、低效产能退出市场,引导企业和园区走集中熔炼之路,让有实力、上规模的不锈钢企业专心做好下道工序,真正实现降本增效、绿色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