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玉俏色雕刻精品绿城展出

分享到: 更多
2017-06-08 来源:郑州日报(郑州)

           正在河南珍宝馆举办的中国密玉“俏色第一人”王冠军作品展连日来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此次展览为期半个月,展出的50余件玉雕作品是王冠军从艺几十年积累的玉雕精品,令人大开眼界。

王冠军作为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玉雕(密玉俏色雕刻)的代表性传承人,1975年开始从事密玉创作,现担任中国玉雕艺术大师、中国玉石雕刻大师、中国传统工艺大师等称号。他被业内人士称为从事密玉俏色创作时间最长、获奖时间最早、奖项规格最高的大师。

题材新颖、力求创新,是王冠军作品的一大特色。当别人还在雕刻传统的佛像、生肖等题材时,他已经开始把一块块玉料雕刻成《侠客》《猪八戒背媳妇》《一个和尚挑水吃》《拼搏》等生动形象、富有情趣的作品。

 

王冠军善于从日常生活中寻找创作灵感,用玉雕记录下一个个美好动人的瞬间。此外,王冠军的许多作品还吐露着浓浓的中原乡土气息,带给人的是纯朴鲜明的中原地域特色和时代精神,体现了王冠军对家乡的深厚感情。

2005年以来,王冠军共获“百花奖”“天工奖”“陆子冈奖”等160余项。王冠军的密玉俏色雕刻艺术作品享誉海内外。然而,这样一位具有影响力的艺术大家,时刻不忘回报社会,本次个人作品展,王冠军拿出近百件玉雕小品进行慈善义拍,现场拍卖所得善款捐给郑州市中原区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为弱势群体献上一份微薄之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