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加大进口我国禽类产品

分享到: 更多
2017-06-14 来源:世界肉类新闻网

 5月23日《世界肉类新闻》消息,欧盟将遵照世贸5月22日会议精神,“全面遵守”有关“中欧禽类贸易争端裁决报告要求”(简称报告)。报告裁定,欧盟在对禽肉进口实施关税配额管理时,违反了关贸总协定第13条第2款要求,没有充分考虑到影响贸易的“特殊因素”,即欧盟在2008年7月放宽进口中国产品的卫生及检验检疫措施后,未能考虑到中方向欧盟出口禽类产品生产能力提高的现实情况。这起争端中,中方“部分胜诉”。

    2015年4月,中国就解决禽类关税问题与欧盟进行磋商;2015年6月中方向世贸组织解决争端机构提起诉讼;2015年12月世贸组织建立解决争端专家委员会;2016年7月争端专家委员会确认2016年12提交解决争端报告;2017年3月向相关方提交报告;2017年4月解决争端专家委员会接受报告观点;2017年5月,欧盟承诺遵守报告要求。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