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杨裕生:要建立蓄电池安全评价体系

分享到: 更多
2017-06-18 来源:OFweek中国高科技门户

     要推动国内储能产业规模化发展,我认为要做好以下几方面:

 
    一是建议由政府领导建立蓄电池安全评价体系。蓄电站有大量的能量,有的电池包含易燃物,在充电时产生氢气和氧气。蓄电站是否安全不是建造者自己说了算,不能含糊地定性评价了事,应该定量分析事故概率。蓄电站应该建立自己的安全评价体系。
 
    二是建议蓄电站包括 电动汽车 建立维护保养制度。建立维护制度和维护规范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减少燃烧爆炸的发生。
 
    三是建议有计划培养各种层次的蓄电站及 电动车 的专业技术人才。为了适应蓄电站的快速发展和客观形势需求,我国需要不断培养一大批专业的蓄电站设计和建设人才,需要大批有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蓄电站专业维护人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