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品司出席日用五金行业五届三次会议暨全国刀剪行业第二十次信息交流会

分享到: 更多
2017-06-18 来源:消费品司

中国日用五金行业五届三次会议暨全国刀剪行业第二十次信息交流会在“中国刀剪之乡”——福建柘荣举行。柘荣剪刀制造始于清代初年,至今已有近300年的历史,其独特的水磨淬火工艺久负盛名。碳钢剪是柘荣刀剪的主打产品,生产销量占到国内碳钢剪市场份额的80%以上,并有20%的产品出口到东南亚国家。

会上,消费品司相关负责同志做了题为“大力实施‘三品’战略 引领行业迈向中高端”的发言,指出提升我国产品质量,提高有效供给能力,引导海外消费回流,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是“十三五”期间日用五金制品行业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和《轻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重点内容,要求日用五金行业必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品种、品质、品牌等方面深入挖掘,有效解决五金制品质量稳定性、精度保持性、消费安全性等问题,真正满足消费者对产品品种多样化、品质高端化、生产定制化的需求,持续提升中国五金制品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