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达沃斯全球杰出青年社区今年聚焦体育产业

分享到: 更多
2017-06-23 来源:新华网

2017大连夏季达沃斯将于6月27日在大连召开。作为一个持续6年的传统,世界经济论坛的重要架构全球杰出青年社区 将在年会正式开幕前一天举办主题活动,今年的焦点指向了中国体育产业。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杰出青年社区大连社区联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体育商学院和冠军 小镇,将在26日共同举办“谁来领跑中国体育产业”论坛。


  记者了解到,本次论坛将围绕“世界新经济时代的新引擎“、”第四次工业革命下中国体育的创新和机遇“、 ”中国体育市场的新跑道“、”国际舞台上的中国资本“等话题展开。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体育商学院院长易剑东,乐视体育副董事长、CBA董事长顾问马国 力,万国体育CEO、东证和同股权投资基金董事张涛,盈方中国总经理赵峰,戈壁挑战赛发起人、行知探索文化发展公司董事长曲向东,东方富厚创始人、合伙人 费华武,意大利泰尼卡集团(中国公司)总经理鲍永林,光猪圈健身创始人、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委员会委员王锋,安踏集团品牌管理中心高级总监朱敏捷等中国体育 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创业精英将进行互动交流。

  全球青年社区目前在世界543个城市建立分社区,共评选出近6760名杰出青年,大连社区是其中之一。这些人当中有拥有多项核心技术的青年科学 家、青年企业家、公益家、王室成员及家族财富传承者。从2015年开始,全球杰出青年社区与联合国推出年度青年调查报告,成为业内了解千禧一代的重要参考 指标。

  2016年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体育 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超过30%。正是借助这一产业机遇,本次论坛的联合发起方冠军小镇的全国首个项目在大连启动。据冠军小镇创始人王娅丽介绍,该项目计划建 立国际体育产业与教育训练基地、冠军双创研发与孵化基地、国际赛事与各体育项目俱乐部产业基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