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俄实施新一轮的制裁 俄表示可能采取回应措施

分享到: 更多
2017-06-25 来源:温州眼镜 网

        美国财政部20日宣布,对38名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以回应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的行为。俄罗斯表示可能会采取回应措施。美国国会参议院近日还通过了对俄罗斯施加制裁的修正案,其中的经济制裁措施还引发德国等欧洲国家的担忧。

  美国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受到制裁的个人和实体包括一家企图逃避现有制裁的实体,两家由此前受制裁人士控制的实体,以及两名俄罗斯政府官员,其中包括俄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纳扎罗夫。新的制裁措施旨在打击逃避现有制裁措施的行为,并力图使美国与其伙伴国的制裁措施保持一致。根据制裁措施,受到制裁的个人和实体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同时美国人将被禁止与其进行交易往来。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在声明中表示,美国政府致力于通过外交手段维护乌克兰的主权,新的制裁措施旨在继续就此目标向俄罗斯施加压力。他强调,除非俄方遵守其在明斯克协议中的承诺,否则美对俄制裁措施将不会放松。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20日接受今日俄罗斯通讯社采访时说,俄对美国扩大对俄制裁一事表示遗憾。美方再次放弃了与俄罗斯改善双边关系的机会,对此俄方将采取相应措施做出回应。里亚布科夫说,美方此举有违此前其希望改善俄美关系的声明。俄罗斯的施政方针不会因制裁而改变,那些在制裁名单上的俄方人士也不会受到制裁的伤害。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扎巴罗夫说,美国此次扩大对俄制裁没有任何客观理由,可见两国关系没有任何改变,对此俄方需要分析制裁带来的影响,并制定相应反击措施。也许该措施将在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结束后出台。

  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表示,美国推行的反俄制裁是一把“双刃剑”。他表示,联合国的统计数据显示,受美国反俄制裁影响,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至少下降了1%,俄罗斯已经损失了500亿至520亿美元,而美国的损失则高达1000亿美元。普京说:“在俄罗斯身上确实看到了制裁带来的影响,但这些影响更多地体现在俄传统产品价格下跌上,这些产品包括石油、天然气、钢铁、化工等。”

  在特朗普政府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的同时,美国国会也正力图通过立法程序对俄施加制裁,以回应俄方涉嫌干预去年美国总统选举等行为。美国国会参议院15日表决通过一项制裁伊朗的法案,其中包括对俄罗斯施加制裁的修正案。根据修正案,美国将对一大批俄方人员实施制裁。该法案还需要众议院进行讨论通过和特朗普签署后才能正式生效。据美联社报道,这一法案最终是否会通过前景尚不明确。

  美国的制裁措施也引起一些其他国家的担忧。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有官员表示,如果美国对俄罗斯和伊朗的制裁措施伤害到了德国企业的利益,德国也将会采取反制措施。根据美国国会针对俄罗斯和伊朗的法案,制裁对象包括一些为能源出口管道提供建设资金的实体,而德国等欧洲国家的一些企业目前正在参与俄罗斯的能源输出管道建设,比如北流天然气管道二线项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