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产业带动石英砂行业迅猛发展

分享到: 更多
2017-06-25 来源:全国玻璃网

   近年来,国家经济大发展,各省市加快了建设步伐,房地产开发、保障房建设等都需要玻璃行业的不断支持,尤其是石英玻璃更是炙手可热。尤其是随着建筑节能政策力度的加大,建筑规范化管理标准与玻璃行业科技水平提高,节能玻璃安全玻璃以及环保玻璃必将在未来的建筑中大放异彩,发挥愈来愈大的功效。

  据有关专家介绍,石英玻璃具有极低的热膨胀系数,高的耐温性,极好的化学稳定性,优良的电绝缘性,低而稳定的超声延迟性能,最佳的透紫外光谱性能以及透可见光及近红外光谱性能,并有着高于普通玻璃的机械性能。而石英砂又是石英玻璃的重要原材料,在玻璃行业的需求大增下,石英砂生产成为机械行业新的利润亮点。
  目前,市场上生产石英砂的机械设备很多,但是随着企业整合优势的不断显现,使大型化生产成为发展的新趋势。据了解,率先开发了国内第一条砂石骨料生产线的郑州鼎盛为了满足玻璃生产工艺的需要,专门开发了一条石英砂生产线,该生产线由振动给料机、颚式破碎机、PCX冲击式破碎机(制砂机)、圆振动筛和皮带传输机等破碎机和筛分设备组合而成,具有自动化程度高,运行成本低,破碎率高,节能,产量大,污染少,维修简便,生产出的石英砂粒度均匀,粒形好,级配合理,符合玻璃制作标准。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石英玻璃不仅仅只用在玻璃行业,还用于制作半导体、电光源器、半导通信装置、激光器,光学仪器,实验室仪器、电学设备、医疗设备和耐高温耐腐蚀的化学仪器、化工、电子、冶金、建材以及国防等工业,尤其是石英玻璃被广泛的用在半导体生产的各项工序中,比如直拉法把多晶转化成单晶硅、清洗时用的清洗槽、扩散时用的扩散管、离子注入时用的钟罩等,更见证了石英玻璃应用的新突破。
  由此可见,玻璃行业是个规模效益和产品结构优势二者缺一不可的行业,在市场需求新形势下生产商在进行石英砂生产时要根据客户的最终需求,在这一点上,和其他厂家相比,郑州鼎盛生产的石英砂生产线很有优势,因为它可以根据客户提出的石英砂石粒度和用处的不同,对不同型号的设备进行组合,从而满足客户的不同工艺要求。
  市场对玻璃的需求不断加大带动了石英砂生产的大发展,石英砂生产设备也将成为众多机械生产企业追逐的热点,石英玻璃行业这块肥肉终将落入谁手,还是要看设备性能和企业资质,激烈竞争带来的将不仅是利润增长,更多的是技术与工艺的进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