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人挑战红星二锅头 手酿酒是否对味?

分享到: 更多
2017-07-11 来源:中华网投资

    一直以来“外国人+二锅头“都是个奇妙的组合,关于二锅头究竟合不合外国胃的讨论不绝于耳。俗语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不,北京二锅头酒博物馆便迎来了一位实践者。他就是奥利弗·格朗让!凭借短视频《奥利弗游中国》进入国人视野,迅速刷屏各大社交网络。这次“用一个瑞士人的眼睛来看中国”的瑞士大叔,把目光锁定在了北京二锅头酒博物馆的手酿酒上。

    手酿酒一直是北京二锅头酒博物馆的特色服务,专属的DIY定制项目。让客人独家体验酿酒过程,把热情和希冀灌注到每一个环节,一步步追忆悠久的酒文化。客人们可以亲自参与选陶坛、起地缸,拌辅料,装甑蒸馏,看花摘酒,测试酒度,封坛窖藏的每一个环节,过程均有酿酒技师在旁指导。而奥利弗大叔的这趟神奇的手酿酒之旅亦得神秘高人相助。这位幕后的神秘高人即是红星二锅头的第九代传人——张坤女士。从五岁就开始喝酒的她这回亲自上阵,手把手教学,势要一点点的把传承三百多年的二锅头酒文化渗透给我们的国际友人。

    从未参与过手酿酒的奥大叔,对各个环节都充满着好奇和疑问。为了切身体验手酿酒的诞生过程,掌握每一滴二锅头酒背后的来龙去脉,奥大叔接地气的换上了白大褂,不论是选陶坛、起地缸,还是拌辅料,每一个环节都积极参与。这回”师承名门“的他怎么可能舍弃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在现场化身好奇宝宝频繁发问、虚心向张坤老师取经。张坤老师则在一旁游刃有余的指挥着,不时参与其中,细致而又耐心的讲解着其中的讲究之处。

    传承至今的二锅头酿造技艺已有百年历史,浓缩了先人无尽的智慧和汗水。其中一道道工序,严谨考究,不容许有半点马虎。忙乎得满头大汗的奥大叔,不禁感慨原来一杯小小的二锅头背后有如此繁复而又浩大的工程,深深被二锅头的魅力所折服。

    整个工序下来,最期待的环节到了!还有什么比经历一番辛苦的劳作之后,喝上一杯自己酿的二锅头酒更美好的事呢?看着刚刚蒸馏出来的二锅头酒,瑞士大叔奥利弗已经迫不及待拿起酒勺豪饮三杯,更是连连夸赞!酒兴大发之际,提笔大书奥利弗三字。封坛窖藏完,专属奥利弗的手酿酒便制作完毕,而这位瑞士大叔的手酿酒之旅也算圆满结束了。

    实践出真知,奥利弗用北京二锅头酒博物馆的这趟手酿酒经历”现身说法“。谁说外国人对二锅头是拒绝的?二锅头不是很对咱们的这位瑞士大叔的味儿嘛~这位外国大叔还冲着镜头说道:让他陶醉其中的不仅仅是红星二锅头的美酒,更是他刚刚经历的三百年传承下来的北京二锅头传统酿造技艺!何为酒不醉人人自醉,如此便是!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