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消费呈现品牌集中趋势

分享到: 更多
2017-07-19 来源:北京商报

    目前中国酒业进入了品牌时代,相较于之前的黄金十年,最大的区别在于品牌更集中。

    市场经济最终是个垄断经济,正如当年家电大整合一样,到最后剩下几家竞争。整个白酒行业经过这一轮新的调整,进入品牌集中时期,慢慢整个销量或者产量会集中在几个核心品牌上。

    未来五年,中国的白酒消费会集中在前五家。行业前三应该有300亿-500亿元的规模,要达到这个目标,一是要看品牌,二是要重视产品品质。白酒作为消费品,坚守品质和品牌是根本,不能动的太多。只有真实的东西才能长久,所以要诚信。另外,一个企业,真正把企业做实在了,销售规模、品质、利润做到一定程度后,成为真实的有实力的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企业,也会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