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器高级定制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分享到: 更多
2017-07-26 来源: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礼品业商会

          瓷器高级定制指的是瓷器生产企业依据客户定制瓷器的需求与定制目的,为客户量身设计并生产具有特定含义与特色的高品质个性瓷器,满足客户对瓷器的高要求与特定需求,例如明星纪念版限量瓷器、皇家定制珍藏瓷器、个人或家族专用瓷器等。

瓷器高级定制早在几千年前就已经产生,广为人知的就是皇家御用瓷器烧制,即我们所说的官窑瓷器烧制。

皇家瓷器定制这种形式起自唐代,一是指贡器瓷器定制,一是指官厂瓷器生产,自唐代至元代,官窑多有贡器,少有官厂,当时采取的形式是“官监民烧”,烧出的瓷器,“千中选十、百中选一”,进贡给皇帝,这种贡器的制造是早期高级瓷器定制的起源。

宋代有名的五大官窑即有专烧御用瓷器的,也有御用和民用兼烧的,自宋元开始瓷器产业有了较大发展,其产品分为皇家御用瓷器、朝廷官员用瓷器以及外交礼宾用瓷器,到了清朝,瓷器定制已经深入民间,一些爱好瓷器的文人雅士也会选择定制个性的瓷器,有人在定制的瓷器上烧制自己喜欢的图案、姓氏或其他个性落款,也有人把自己喜欢的或者自己所做的画卷、诗词歌赋等烧制到瓷器上,官家、商人、富农等也都崇尚定制私家瓷器,用来自用或者送礼。

时至现今,瓷器高级定制已经非常普遍,选择高级瓷器定制的客户可以是私家个人或企业团体,当然也包括政府单位等,定制个性的独一无二的瓷器,或者定制带有特殊意义及用途的瓷器,都可称为瓷器高级定制。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