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玩具机器人走红韩国

分享到: 更多
2017-07-28 来源:消费日报

 

据《中新网》报道,今年1—4月,韩国机器人等玩具的进口额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其中,产自中国的比重最大,达88.3%。近年来,随着我国玩具行业生产水平和标准的逐步提高,让“中国制造”在国际上颇具声誉。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梁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6年,我国玩具出口达到了15%的增长,远超其他行业。她认为,未来五到十年,我国玩具的出口仍将继续保持持续增长势头。

中国机器人玩具在韩国“火”了

“我给儿子在韩国买的人工智能机器人玩具竟然是‘中国制造’,真骄傲。”刚刚结束了韩国旅行的宋强,在朋友圈里发送了这样一条消息,立刻引来了朋友的评论。服装、纪念品、假发……朋友们争相介绍着自己在国外遇到的“中国制造”。

宋强的经历并非偶然。记者了解到,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和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6月28日发布消息称,今年1—4月韩国玩具进口额创新高,其中机器人等玩偶类玩具最受欢迎,88.3%的机器人玩具产自中国。

在国内,随着以机器人形象为主的动漫和卡通的盛行,玩具机器人也愈发受到消费者欢迎。“妈妈,我想买这个会跳舞的机器人。”在日前召开的北京玩博会的开幕式上,舞台上站着几十个智能机器人玩具,它们随着现场播放的音乐音乐起舞。随着声音的变化,它们还能摆出不同的姿势,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孩子围观。


   质量得到国际认可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梁梅告诉记者,我国的玩具行业一直在与时俱进,和科技的关联更是十分紧密。随着各种机器人IP的盛行,也为玩具机器人行业带来利好。“以奥飞玩具为例,他们的玩具目前在国内总体销量第一,比任何一个国际品牌在国内的销量都大。他们正式走出了有自己特点的道路——通过自己拍动画片和IP带动销售。在国际化方面不断尝试。”在玩博会上记者看到,以“超级飞侠”为代表的奥飞经典动漫IP玩具深受孩子的喜爱。

“截止到今年二季度,我国玩具出口仍保持在10%左右的出口增长。”在谈及我国玩具出口情况时,梁梅对记者说道,我国作为全球玩具最大的制造国,玩具出口水平越来越高。如今,品牌和生产制造商已经不再完全只是提供原料加工,有更多的品牌开始做自有品牌出口。她表示,未来五到十年中国玩具出口仍然会保持增速。

对于我国玩具出口质量和口碑,梁梅在接受采访时更是充满信心。她说道:“中国玩具品牌在世界上的地位稳步提升。以奥飞为代表的一部分玩具品牌的市场份额和品质更是得到了国际同行认可。”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