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皮革展(ACLE)能否成为中国皮革行业的风向标

分享到: 更多
2017-08-02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导读]
距离第二十届中国国际皮革展(ACLE)开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8月份正值欧洲制革业进入假期,许多行业人士都在关注本届展会能否反映出中国皮革行业的真实现状。

  截至目前,由于鞋业品牌商继续选择使用合成材料,制鞋行业对真皮的需求不断减少。企业为了保证利润,价格或许他们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但是,自从4月份亚太皮革展以来,美国原料皮价格跌幅已经达到20%,这个价格使得制革企业生产的皮革应该具有市场竞争力。

  我们不能忘记2014年9月的历史教训,由于皮革价格脱离市场行情,创出历史性高点,开启了合成革替代真皮的潮流趋势,加之原油价格暴跌,合成革大行其道。

  维持着制革行业需求和价格平衡是汽车行业和家具行业,2016年中国的新车销售量达到前所未有的2800万辆。更有意思的是世界主要汽车部件制造商,例如里尔和佛吉亚(FAURECIA)汽车零部件商都在中国设立自己加工企业。

  虽然2017年新车需求出现平稳,但是,需求远高于皮革价格最高点的2014年。参加2017年ACLE的贸易商、制革商、原料皮和化工产品供应商将通过与其客户及竞争对手的交流能够做出自己的判断,中国制革企业逢低入场,其需求有可能爆发。编译:冉福林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