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字公式告诉你 智能锁市场未来需求

分享到: 更多
2017-08-08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随着我国住宅、中高档办公楼及酒店等支柱型产业的快速发展,中国锁具行业规模不断壮大,产品覆盖面不断拓宽,企业自主品牌逐渐做强,行业综合竞争力得到提升。目前,在产品种类上,挂锁、球形锁、执手锁等依旧具有较大市场空间,自行车锁、门锁、柜锁、汽车锁及特殊用途锁具产品也随上游产品的发展正在发生变化,家用防盗锁、智能锁、楼宇对讲机已成为现代社会生活不可缺少的功能性产品。
 

用数字公式告诉你 智能锁市场未来需求 图片来源:百度图库
 
  指纹锁的便捷性体现在任何人任何时间都不会为了开门而发愁。不论你是忘带钥匙,还是苦于双手拿满物品无法开门,又或是晚上喝醉到完全不记得钥匙在哪里,用指纹锁都能避免遇到上述尴尬情况。
 
  对于喜爱时尚科技的年轻人而言,指纹锁的使用大大地提升了他们对于智能家居生活的体验。特别是在电子科技技术迅猛发展的今天,使用指纹锁将会更好地与手机等智能通讯做链接,成为未来开启智能家居的第一个端口。
 
  智能锁的应用市场需求量,通常的分析是以房地产的现有库存、年新增库存为基数进行计算, 1991年到2015年底,我国城镇商品和保障住宅竣工累计套数,加住房体制改革前原有存量,再加7000万套不完全产权房,规模约为35411万到37781万套,减去估计拆除的2000万套,2015年底,城镇住宅存量大约在32881万到35411万套之间。
 

  假设户均一把入户锁,加上年新增约700万套商品房,据此预估,仅城镇住宅一块,对智能锁的市场需求约为3.5亿把;若随着市场的发展,室内锁也更换为智能锁的话,假设户均需要两把室内锁,则城镇住宅对智能锁的潜力需求为:3.5亿+(3.5亿×2)=10.5亿把。
 
  依据现存300万间酒店客房,每间客房标配一把智能锁,也需要300万把。
 
  而在商业领域,在我国特有的混合所有制经济体制下,存在着各类大、中、小型企业,其中又细分为国有企业、合资企业、民营企业、个体户等,截止2015年,我国法人数量就超过了1200万。另据工信部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副主任、工信部中小企业司副司长王健翔于2015年7月透露的数据显示,我国中小企业数量超过了7000万。在如此大的体量下,假设一家企业需要一把智能锁,总需求量就达到了7000万把。而实际上,企业的部门设置及办公场所是比较复杂、个性化的,所需要的锁的数量为7000万的数倍甚至数十倍。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